乡村之大被同眠

作者:九味

  “满总,咋样,您要是不放心,咱们一包包打开了验,要是一包错了,一分钱不收。朋友归朋友,生意咱们归生意,满老板,你说对不?”说完要胖子准备撕包装袋。
  “嘿嘿……没错儿,朋友归朋友,生意归生意。不过小粱,你这朋友我信得过,就不验了,准没错的。”
  “行!满老板大气,那咱们过称?”
  满文军继续摇摇手。“不过了,不过了,就按三千斤算,还是那句话,信得过!”其实满文军眼睛毒着呢,一瞄八、九不离十,这一车菜干三千斤的份量只多不少。
  “讲究!满老板,大气呀?”
  气氛挺好的,不过高粱和满文军都是阎王爷的媳妇,怀了一肚子的鬼胎,各有算计呢!满文军说不验也不过称了,去打个电话,让厂里的人过来卸货。
  高粱自然知道满文军说去打电话是啥意思,肯定是去联系质监局的人了,等满文军一转身,高粱也转角落里,打响了等一边的黄美卿电话,让黄美卿随时做好准备。
  一个电话也就几分钟的事儿,满文军没一会儿就过来了,说让高粱等一阵儿,马上就有人过来。说完了马上往兜里掏烟,生怕高粱给再来一支。
  也就一支烟的功夫,广场上几个穿制服的越走越近,满文军四处张望,好像根本不认识。高粱早就瞄准了,但也不做声。
  “你好!我们的食品安全质量监督局的,有人举报你们,请接受调查。”穿制服一帮人有模有样的掏出证件,直剌剌的搁高粱面前。
  “啪嗒!”高粱烟头掉地上,显得很慌乱。“啥……啥事儿啊,同志?”
  “我是食品安全质量监督局的魏平,这是你的野菜干?”魏平在菜干堆里翻了一阵,端着架子就凑在高粱面前。
  “是……是呀?有啥问题?”
  “小刘!去,检查一下质量问题!”魏平指挥者另一个小干员,有模有样的翻了几下,然后不知道拿的什么仪器,胡乱比划了一阵?
  “经检测,你的野菜干存在着严重的质量问题,现在请跟我们回去进行配合调查!”魏平严肃的皱着眉头说。
  “同志,同志,什么质量问题啊?有没有搞错了?”满文军拧着脑袋钻过来急切的问道。
  高粱心里冷笑不断,这满文军还真是会演戏,到这儿还给自己唱红脸。
  “是啊!肯定是搞错了。”
  “什么搞错了,带回去,野菜干也没收。”
  “什么……”高粱故意做出惊愕的样子。“我……我我……”
  “什么我我我的,你知道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吗?简直是危害到人的生命,什么也别说了,带走,接受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