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大被同眠

作者:九味

  闷热的下午,知了无休止的叫嚷,知了知了,赶不走骂不退,透着烦闷!龙湾乡高阳村村部办公室,村支书高唐倒了杯茶水,给乡党委办的金旋端过去。
  “金主任!先歇着,那小子估摸着是回家吃饭了。村里干活的人,啥事都没吃饭大,就是这吃饭干活的命。”
  从村部搬出那台小风扇,给插上电了,乌拉拉的凉风吹得人又精神又爽透。“这王主任也是的,去找人了,也不知道说说厉害关系,金主任工作上的事,能为一口吃的耽误么!”高唐摆摆袖子,批评道。
  金旋喝了口水!刚来高阳村的时候金主任挺急的,不过吃了村里的招待饭,打了两圈牌,金旋也不着急了。
  反而觉得自己有点在这事上有点过头,自己好歹也是乡里的干部,架子得端着。可来高阳村金旋还是觉得不错,招待的挺到位的,把这事跟高唐一说,高唐立马拍胸脯子保证,肯定没问题。
  “高支书,没啥!不要打扰群众。”金旋摆摆手,很有气度的样子。
  “那是!金主任这思想,我们得好好学习!”高唐拍着马屁,心里面可骂开了,高粱这兔崽子居然摆上谱了。要不是王乡长的面儿,高唐可往死里整。现在倒好,金主任是党委办的,靠上他,让高粱那小兔崽子吃了亏,自己马屁也拍上了,高唐觉得这再好不过。
  “高支书,往后在你们高阳村开展野菜种植项目,经济肯定是飞速发展,到时候高阳村就成了乡里的示范村。”金旋敲着手指,时不时的喝上一口茶。
  高唐一听,立马开口道:“金主任,这都是您的指导,没有您,哪有咱们高阳村的份。”心里面可是乐开了,不仅能在乡里说话硬气,这野菜干项目可是个肥差,肯定有不少赚头。
  金旋心里头挺得意的,好话谁不爱听,跟高唐唠嗑上这儿那儿的,说着村里的事。
  上回王乡长来村里的时候说过,支持大学生村官啥政策,话里意思可让高唐琢磨了好几天,心里面空落落的不踏实。
  为这事,高唐还特意跑了趟乡政府党委办公室打听打听,风声没啥风声,可是高唐那不踏实可还在。
  为了讨好金旋,高唐今日下午可是独自守着村部陪着,刘长喜那帮人,都给金主任逮鸡捉鱼摘果子去了。
  “高支书!知道为啥把试验项目的地点放在你们高阳村吗?”
  “那是金主任照顾着!”高唐大声嚷嚷。“金主任您放心,咱们高阳村的大伙是记恩的,要是项目做起来了,到时候大伙给弄面锦旗上乡政府大院。”
  “那倒不用,太浮夸,不踏实。”金旋摇摇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