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大被同眠

作者:九味

  这都是习惯造成!要说村里人勤快,起早贪黑的下地干活,为了地里多打几斤粮食,顶着大日头冒着大雪天去挖渠沟啥的一点也不含糊,抡起镐头就走,不怕晒也不怕冻。
  冲着这份劲,说不勤快那是嘴贱,得掉牙,掉了牙嘴就成比了,说的是比话!
  可你就说眼前这一幕吧!三三两两没一个热心的,开会啥的根本不当回事,说的是十点开会,都十点多了,还一个个慢悠悠的。
  为啥?
  因为村里人干的是力气活,除了要使力气干活外,觉得其它啥事都是瞎闹图个乐。按城里人的说法,就叫休闲。既然都是图一乐的休闲,不用使力气,那还急啥,烟先抽着,话先唠嗑上,管他等下谁咋呼得瑟呢!
  说到底还是时间观念不充分,搁好几年前,村里看时间得算日头,量树影!也没个钟啥的,大伙都习惯了,搁谁也拧不过来。
  高粱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子,咽了咽唾沫,在路边扯了片大树叶扇了两下,凉悠悠的风刮在脑门上,感觉脑子一下活络了不少。
  “哟!这不是小粱么,你家咋就你一个人来开大会呢?”
  高粱一瞧,说话的是李娟,几个女人凑在一堆,正聊得热闹呢。
  热闹缝里李娟瞧着了高粱,把这些女人的视线都转到高粱身上了。高粱看见许多熟悉的面孔:李娟、田秀娥等等!
  上回见这么多女人凑在一堆,还是高驼子家生儿子摆酒那次,跟这些女人坐在一桌。
  “我婶子和叔本来走我后面的,不过我溜了个弯上厕所,估摸着得到我前面去了。”高粱跟一堆女人打招呼,由于腿脚快,跟这些女人走一起,总要朝前大半部,就好像高粱领着一大堆女人似得。
  “嘿嘿!这么多女人跟着小爷,小心小爷挨个的睡了!”不过这话也就寻思寻思图个乐,真要一个个骑了,一天轮一个,高粱就没机会上外面日好女人咯。
  为了高阳村的女人,放弃外面的女人,不划算!
  听说过高粱的家伙大,小伙子又精神讨女人喜欢,李娟和田秀娥以及这些小媳妇总是逮着高粱说话。
  这么多女人同时使嘴皮子,高粱还真受不了,刚开始还能夹缝里说道两句,没一会儿就叽叽喳喳个没完,耳朵边就跟捅了马蜂窝似得。偏偏这些女人还越说越起劲!
  一会儿问高粱干啥活计,一会儿问高粱咋还不娶媳妇,高粱真是有苦说不出,真比干工地的活还累人。
  “秀娥嫂子,你们咋都是女人来,男人都去哪了?”高粱决定反击,不然会被这些女人的嘴皮子给夹死!
  问的是金长顺的女人田秀娥,女人堆里,田秀娥算是没那么厉害,相对老实,常在王蓉嘴下吃亏,所以高粱挑个软的柿子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