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绝乡村

作者:吴良

  “难?!”葛天宝一拍桌子,一脸严肃地斥道:“朱家荣同志啊,我对你很是失望啊!”他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让一旁的朱家荣恨得牙直痒痒。
  “秦专员住宿的问题我从县城回来的路上就已经交代你去办了,你说说看,这已经多少天了?”李强刚从厨房回来就看到葛天宝在训人,还别说,这家伙训人的时候还真有点领导的架子:“做为一名党的同志,咱们一切都应该以党的任务为头等大事来对待,而秦专员这次被委派到咱们村里来莅临指导,这是咱们整个南平村的荣耀啊,可是你倒好,居然连秦专员的住宿问题都还没有解决,你的党性实在是太低了啊!”
  李强心中想笑,他奶奶的,就这屁大一点的小事儿都涉及到党性的问题上去了,这葛天宝果然不是个东西,得罪了他准没好果子吃。这么一想,他又害怕了起来。
  我把他家宝贝闺女的身子看光了,下面也被我摸了,这要是被葛天宝知道了还不得剥了我的皮啊,不行,还是得赶紧走的好。
  心中害怕的想着,李强便小心翼翼地朝门外移去。
  朱家荣现在这心里也是把葛天宝的祖宗十八代都给骂了一个遍,不过对方是书记,官大一级压死人呐。他苦着脸道:“书记啊,您又不是不知道,咱们村各家各户,基本上都是有汉子的,那几个寡妇家里条件也不行,不管是怎么弄都会让秦专员受委屈的呀!”
  这话一出,葛天宝也是微微一愣,这倒也是,他们南平村的大老爷们儿外出上班的很少,有几个倒是经常外出跑车,但是时不时还是会回来的,这秦专员可是秦县长的闺女呀,这要是出了什么乱子,不说脑袋不保吧,那自己头上这顶帽子肯定是得下了的,而且说不定上面还会把自己这些年的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给揪出来,但是很可就难了呀……
  一时间,所有人都犯起难来!
  秦素颜见大家都在为自己的住宿问题犯愁,心中也挺过意不去的,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她妈妈是县长,自己大学毕业之后便安排了自己考上了公务员,这刚来县里工作了没多久就被下派到了这边来做专员,说实话,看着这两位热心的村干部为自己的事情为难,她心里真的挺过意不去的。
  村民真淳朴啊!
  “嗳?书记,你看,是不是可以住在李玉凤家呀?”朱家荣心中没了注意,想要喝茶,一见自己的茶杯已经见底了想要找李强给自己续杯,顿时来了主意。
  “李玉凤?”葛天宝一愣,指着李强道:“就强子家?”
  “对啊!”朱家荣越说越觉得这事儿可行,“书记,你瞧啊,这李玉凤家就李玉凤一个娘们带着李强这个小子,家里也没啥男人,而且她家虽然条件也不是很好,但是她胜在勤快,比起另外几家要好上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