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绝乡村

作者:吴良

  “李广,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再乱花钱了。你家里的条件也不好。钱,还是省着点花吧!”那被小李广称作蕾蕾的女孩子的声音之中带着一抹淡淡地责备,可还是可以听得出来,她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女孩子,能够时刻都为别人着想的女孩子,她能不善良吗?
  小李广看着眼前这个美丽的女孩子,可是此刻却充满了憔悴,心里有些心疼,呵呵一笑,示意了一下手中的烧鸡,说:“蕾蕾,奶奶病了,这是我的一点儿心意,而且你看看你,最近都瘦了。”
  如果李强在这里的话肯定会非常的吃惊,他猜的没有错,这个女孩子的声音他听过,而且两人还见过的!因为这个名叫蕾蕾的女孩子正是在岭南县一中食堂里勤工俭学的那个女孩子钟蕾蕾!
  钟蕾蕾和小李广一样,两人都出身在这个贫苦的穷人巷子里。小李广因为缺少管教,走上了一条不归的道路。可是他心中却一直喜欢着眼前这个美丽的女孩子。
  这些年,钟蕾蕾和自己的祖母相依为命。她瘦弱的肩膀很小的时候变已经肩负起了家庭的重则,可是上天很多时候都是不公平的。本来这个家就已经充满了风霜,可是就在前几天钟蕾蕾的祖母居然又生病了,去医院检查之后居然是尿毒症,做手术的话需要二十多万块钱。
  二十多万块钱呐!!这对于一个连拿出两百块钱都非常为难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一个天大的噩耗啊。
  可是尽管如此,钟蕾蕾她还是没有放弃。至少她要在自己的祖母临死前能够过上一些好日子。所以她和食堂的老板娘周慧芬周姐借了几千块钱。想着在老人临终之际让她能够吃的好一些,玩的好一些。
  她知道周姐是个好人,借几千块钱她眉头眨都不眨一下。可是让她开口和周姐借二十万,那她是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开口的。
  听着小李广的话,钟蕾蕾深深地叹了口气,她心想如果我的瘦能够换来奶奶/的健康,那该有多好啊。
  眼见钟蕾蕾不说话了,小李广脸上的笑也收敛了起来,把烧鸡轻轻地放在了屋子里的小方桌上,这才小声说道:“怎么?奶奶睡着了?”
  钟蕾蕾微微地点了点头,一想到把自己抚养长大的祖母就要离开自己的身边,她的眼泪又忍不住簌簌的往下滑落了起来,声音有些哽咽地说:“嗯,刚睡没有多久。”
  小李广看着钟蕾蕾哭泣的模样,心里那个疼啊。可是他虽然在外面混了这么久,他身上也真的没有太多的钱。想了想,他说:“蕾蕾,你,你想不想赚钱?”
  钟蕾蕾一愣,随即看着小李广,想了想,叹息一声,说:“我当然想赚钱了,可是现在赚钱有什么用呢?等我能够赚到二十万的时候,奶奶,奶奶她恐怕……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