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乡村

作者:夏愚

  
  大春抬起一只脚,笑着对我说:“谷子,你看看我这只脚,生就一副耕田的料么。命里注定终须有,命里没有莫强求。你替我转告范老师,就说我大春谢谢她还记得我,谢谢她寄来的这些资料。”
  “要不,你让康老师试试?”
  大春抿着嘴巴笑:“谷子,你嫂子已经是‘内蒙古\'了。”
  我没理解大春这句话什么意思,就问他:“什么,嫂子去了内蒙古?”
  大春朝我眨眨眼睛:“谷子,告诉你,你就要当叔叔了。”
  我这才明白,康老师已经怀孕了,“内蒙古”就是康老师已经有了肚子,像蒙了一层鼓。
  我踢踢大春的泥腿,说:“大春,你行啊,那么快就装上窑了,还是以前的存货吧?”
  大春嘿嘿一笑:“不管存货现货,这孩子是我大春的亲生骨肉,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
  大春的解释,让我忍俊不禁,是呀,康丽娜曾经是别人的女人,所以大春要清仓扫库,才能装上自己的东西,要不然,一不小心,辛辛苦苦就养了别人的孩子。
  大春要留我吃中饭,说,你嫂子去圩镇了,一会就回来,弄几个菜,咱兄弟喝几杯。
  我说,大春,我还没有会家看我妈妈,直接就来了你这里,我得回去看看她。
  刚从大春家出来,就看见从家里去小学的张万全,他看见我,脸上立即洋溢着友好的笑容:“谷子,回来了?”
  我“嗯”一声,也礼节性的回他一笑,就要抬脚离开,张万全却兴致很高,仿佛遇见了多年不见的朋友,缠在我身边。
  “谷子,恢复高考了,知道不?”
  我淡淡地说:“听人说过了。”
  “谷子,好好准备,这是多好的机会。我早就有一种预感,谷子你不是久居人下者,这不,机会就来了。”
  我说:“谢谢你的鼓励,也谢谢你一直对谷子的关心。”
  后面这句话,有点虚伪。张万全却听得眉开眼笑:“谷子,算你有良心,万全一直很高看你,知道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我心想,是啊,正是由于你的“关心”,我谷子差点失去继续上学的机会,要不是蒋主任关键时刻鼎力相助,我这块金子就要永久深埋地下了!
  当初我和妈妈去张万全家求他而受到冷遇的情景浮现在我眼前,我盯着张万全那张红红的脸膛,一个人怎么可以这么虚伪,怎么可以当面撒谎,怎么可以这么厚脸皮?
  “谷子,我在县教育局也有几个熟人,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尽管吱声。我们是邻居,你又是我的得意门生,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