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乡村

作者:夏愚

  
  好不容易回趟家,大春家里是不可不去的。
  大春养了个女儿,还在襁褓中。大春的女儿脸圆圆的,像极了康丽娜。
  大春捧着他的女儿,像捧着一件得意的作品展现在我面前。我轻轻摸着小孩子的额头,看着一脸得意的大春,说,叫什么名字?
  “还没起呢,正好,给你这个大学生一个施展才华的机会。”
  我略一沉思,就说:“就叫雨嫣吧?”
  大春说:“这名字好听,不俗气,但是,有什么说法吗?”
  我说:“记得那次我们去双岗村看望康老师吗?”
  大春点点头:“当然记得,怎么会忘掉呢?”
  “那正是一个下雨天,山色空蒙,烟雨霏霏。烟雨,雨嫣,取其谐音。”
  大春连声叫好。说,就是它了!
  康丽娜一脸红润从房间出来,和我打声招呼,说,谷子,雨嫣这名字好,叫起来也顺口。
  大春两口子一定要留下我吃饭,我说:“你今天就是撵我走,我也不走了。出来时,我就跟我妈说了,今天中午要在大春家吃饭,你不留我,谷子我中午就得饿肚子了呢!”
  我问大春:“伯父他们呢?”
  大春说:“带着我那个活宝弟弟去圩镇了,喝酒了,只有我们,还有我妈在家。”
  康丽娜去弄菜饭,大春抱着小家伙在客厅跟我聊天。小家伙大概是吃饱了喝足了,安安静静躺在他爸怀抱,不哭不闹。
  我告诉大春:“大春,你猜我在省城遇见谁了?我见到了周敏敏。”
  “周敏敏,她也在省城?”
  “是的,在省城歌舞团?”
  “她不是学美术的吗,怎么在歌舞团?”
  “人家是一专多能,既是艺术家,又是大画家。”
  大春望着我,嘿嘿一笑。
  我说:“大春,你笑什么?”
  大春说:“谷子,好事都让你一个人占尽了。”
  “大春,你这话什么意思?”
  大春又是嘿嘿一阵笑:“谷子,周敏敏是送到你嘴边的又一块肥肉。你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啊!你不是苦苦寻求周敏敏吗,你看,又回到你的怀抱了!”
  我说:“人家已经是大明星了,更加瞧不起我们这些乡下娃子了。”
  我嘴里这样说着,心里也是喜滋滋的。周敏敏那双湖水一样清澈的眸子,那修长的双腿,细细的腰身,清晰地浮现在我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