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乡村

作者:夏愚

  
  周敏敏就像树上那只诱人的梨,令我垂涎欲滴,欲罢不能。在我眼里,周敏敏不仅是个美女,简直就是一个圣女。
  我知道,要捕获一个女人的心,需要耐心,需要时间,远不是摘一只梨那么简单。
  打破圣女神话的不是我,是她的同房好友杜秀珍。
  那一天我又去找周敏敏,周敏敏不在,只有杜秀珍一个人呆在房间。
  我们随意聊着天,聊着聊着,杜秀珍突然就冒出一句:“林谷,你是不是觉得周敏敏很神圣?是那样高不可攀?”
  我莫名其妙地看看她,不知她这句话什么意思。
  “林谷,其实周敏敏没那么清高,她早就被别的男人睡啦!”
  “你胡说!”
  杜秀珍没有计较我的态度,继续说下去:“周敏敏一直在意主演的位置,她的目的马上就要实现了,周敏敏成功了,这成功是她用自己的**换来的。你听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我听明白了,但我不相信这是事实,或者说不愿意相信这是事实,因为周敏敏在我心中,实在太完美了。我不愿意这个完美的形象在我心中轰然倒塌。
  其实,杜秀珍并不是胸大无脑,我和刘吉生同时追求周敏敏,她心里明镜儿似的。那么,她告诉我这些,又是出于什么目的?
  “下次你再来看我们演出,主角也许就换上周敏敏了。”
  用**换来主角的位置,想一想就让我心痛。
  我相信,杜秀珍不是毫无根据的搬弄是非。
  “要想出人头地,就要和领导搞好关系。男演员靠送礼,女演员靠出卖色相,这是我们歌舞团的潜规则。”
  “潜规则”这个词后来风靡全国,其实早在三十年前,就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口里说出来了。
  “林谷,你没听说过吗,歌剧院,歌舞团,男男女女抱成团。在我们这里找一个处男处女,犹如在泥尘里寻找一粒干净的饭粒,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呵呵,我不是危言耸听。”
  杜秀珍这样说,当然也包括她自己了。我就看着杜秀珍那高耸的乳 房,心里想,她那两只大号**,该留下多少男人的手印?
  杜秀珍一定也看见了我那两只有点不安分的眼睛,她微微一笑,似乎给我一种鼓励。但我克制住自己那份冲动。
  杜秀珍不是农村姑娘叶诗文,也不是平民教师范彤,杜秀珍是有背景的干部子女,既然自己不想吃这碗羊肉,何必去惹一身的骚味?
  为什么我看上的女孩都被别人捷足先登?是不是包括刘吉生在内,都和周敏敏上过床?周敏敏的一本正经,难道是装出来的,她原原本本就是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