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乡村

作者:夏愚

  
  叶诗文受不了,我也受不了,早有一团烈火在胸腔燃烧着,烧得我口干舌燥,烧得我chūn心荡漾,恨不得把眼前这个*的*整个儿吸进嘴里,吞进肚子里!
  我放下叶诗文,自己宽衣解带。
  就在这时,我好像听到一声轻轻地咳嗽声,我立即停下,jǐng觉地聆听着,耳边只有风吹茅草的沙沙声,也许那声咳嗽只是我的幻觉?
  我除下一件毛衣,胡乱丢在旁边,这时,又传来“阿赫”一声,这一声,比上次还重一些。
  这绝对不是幻觉。
  我双膝跪在地上,仔细搜索四周,我先看见一只破旧的军用水壶,一只饭盒,然后是坐在地头上抽烟的一个老农,咳嗽声肯定是从他嘴里发出的。
  带饭开荒种地的老农,那么这块地方就是他中午休息的地方了,我说怎么有一块塑料布呢,原来我们是
  我轻声对叶诗文说:“这里不行,有情况。我们快走!”
  我们迅速穿好衣服,逃离这里。
  看来,萋萋茅草下面,也找不到安静的绿洲。
  我另选了一个方案:我让叶诗文晚上宿在我家。这个我认为切实可行的方案却被叶诗文否决了。她说,早点去,怕被人发现,晚点去,我又害怕。我想想也是,一个大姑娘家,一个人走夜路,怕鬼怕狗怕坏人,何况还要经过一座长长的窄窄的小木桥。
  我又另拟了一个方案:叶诗文,要不,晚上我去你家。
  叶诗文想了一下,咬着嘴唇,腼腆地点点头。
  我问:“那,我什么时候来合适?”
  “九点吧,九点左右。还有,谷子你得准备一点吃的,剩菜都行。”
  我说:“叶诗文你有吃宵夜的习惯?”
  叶诗文咯咯一笑:“不是我,是我家里那条大黑狗。你得笼络笼络它,堵住它的嘴。”
  我嘿嘿一笑,说:“没想到我谷子还没有走向社会,竟然就开始行贿,而且行贿的第一个对象,竟然又是一条狗,呵呵!”
  习惯了省城的灯火阑珊,山村的夜晚更显得黑而寂静。
  以前我谷子即使夜晚也能在田埂路上快步如飞,现在,路还是一样的路,却走得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就踩在沟里。
  远处几声断断续续隐隐约约的狗吠,更显得夜的静谧。
  摸索着过了桥,前面的路就更不熟悉了,好在这时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要不然,就更是寸步难行。
  几次不小心踩在沟里,好在冬天的沟没有水,要不然,布鞋早就成水鞋了。
  没想到我谷子在乡村在自己的家乡也会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