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乡村

作者:夏愚

  
  我的妈妈秦雨菲,是县城有名的裁缝秦连平最小的女儿。哥哥姐姐数下来,妈妈排在第七,又因为长的漂亮乖巧,人称“七仙女”。
  妈妈只读到初中毕业,在妈妈所有的姐姐中,没有一个上过高中的,初中已经是她们的最高学历了。并不是秦裁缝遵循“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古训,而是家庭经济条件所限,有一门手艺虽然比一般的人挣钱多,要养活一家十口人,实在是件不容易的事。
  妈妈辍学后,就在店里帮爸爸缝缝扣子,锁锁扣眼。
  我的前爸是被他的岳父我的外公秦裁缝相中的。
  那是没有现在琳琅满目的成衣商场,没有那么多名牌衣服,什么“皮尔卡丹”,什么“七匹狼”,什么“劲霸”,那时候人们的衣服就是在商店剪几尺布,再拿到裁缝店去量体裁衣。
  秦裁缝的生意相当好。
  我给妈妈回了一封信。不仅仅因为手艺,还因为几个以秦雨菲为代表的如花似玉的女儿。
  裁缝店宾客如云,有一些是为了看上一眼秦裁缝的那些女儿们。
  我的前爸林chūn明当然也去过秦裁缝的裁缝店,要不然就不会有后面这些故事。
  林chūn明更多的时候是陪着别人去的,他自己没有那么多钱去随时添置新衣服。
  别人的目光在秦裁缝那些女儿轮番睃过的时候,林chūn明却只是盯着秦裁缝那双饱经风霜却依然白皙的手,这是一双多么灵巧的手,一块布,七弄八弄,转眼间就成了一件合身的衣服。林chūn明对秦裁缝佩服得五体投地。
  一来二去,林chūn明就跟秦裁缝熟了。
  有一天,秦裁缝叫住了林chūn明。
  “小伙子,请留步,我有话对你说。”
  “秦伯,什么事?”
  别人都叫秦连平“秦师傅”,林chūn明叫他秦伯,可见他们的关系又与常人不同。
  秦裁缝没有说话,只带着林chūn明进了他的卧室。
  秦裁缝的卧室光线不足,整理却是十分齐整,可见秦师母是个持家勤俭的人。
  在有点昏暗的卧室里,秦裁缝的老花眼镜闪着神秘的光泽,一张瘦脸十分严肃。
  “小伙子有对象没有?”
  “没呢。”
  林chūn明似乎猜到什么,心“突突”跳的厉害。
  “我想把我的女儿许配与你。”
  果然是这样的大好事。
  林chūn明把手伸进裤袋里,捏捏自己的大腿,疼,不是梦。
  林chūn明想,会是谁呢?秦裁缝三个女儿在林chūn明脑子里晃过来晃过去,像过电影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