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乡村

作者:夏愚

  
  我去到范正大办公室,范正大不在,县委办一位秘书告诉我,范书记刚刚出去。那时没有手机,我就在他办公室等着他,一直到下班,范正大也没有回来,我直接就去了他家里。
  范正大比我冷静多了,脸上甚至还挂着平时常见的那种微笑。.Hahawx.-
  我在沙发扶手上重重擂了两拳,以发泄心中的怒气,恨恨地说:“要让公安介入,彻底调查,看看是那个龟孙子的‘杰作’,非告他个诽谤罪不可!”
  “谷子,这是作品,不是检举揭发信,你就是查出了作者,你怎么告?”
  是啊,就像廖迪生说的,这就像软刀子割肉,感觉疼痛,却看不见血,这正是“蔡派”的yīn险之处。
  一篇明处的文章――《用鲜血捍卫信念》,一篇含沙shè影的作品――《灰sè收入》,一明一暗,矛头都是对准范正大。
  “那怎么办,听之任之?”我不服气,狗急还跳墙呢,就这样任他们胡作非为?
  “走自己的路,让他们去说吧。身正不怕影子斜。”
  如果以前我对范正大豁达大度不拘小节佩服得五体投地,那么此刻他的不以为然的态度却让我有点恨铁不成钢的不满,人家都骑在你头上拉屎拉尿了,我不指望你范正大绝地反击,就是招架一下,行不行?
  我在范正大家里就像在自己家里,随便、自然。
  我可以自己找杯子喝茶,兴致高时,还可以从范正大那张有点凌乱的桌面上找根烟抽(虽然我没有烟瘾,偶尔也装模作样夹根香烟装酷)。
  范正大的妻子周晓敏除了人民医院院长这个职务,还兼儿科主任,也像那些医生一样三班倒,他们的儿子正在上初中,住在学校,所以范正大在家里,常常是‘孤家寡人’每当此时,范正大不得不放下县委书记的架子,亲自下厨给自己弄饭。
  这里随便说一句,范正大的妻子周晓敏也是个很乐观的人,整天也是笑眯眯乐呵呵的。就是天塌下来,我相信他们都会一人一半把它顶起来。
  今天中午,周晓敏又没有回来。范正大朝我笑笑:“谷子,打个下手怎么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我们就冰箱里现成的东西,弄了几个菜,范正大又在橱柜里拿出一瓶酒:“这瓶茅台,是我省城工作的一位战友送给我的,也算是礼物吧,今天咱们就*一回吧!”
  范正大家里没有《灰sè收入》描写的那么富有,当然也不是很寒伧,属于中等人家。两个人不低的工资,只有一个儿子,没有灰sè收入,也可以过上很富足的rì子。
  但是,人是不会满足的,权力毕竟可以带来一般人得不到的好处,貌似清廉的范正大是不是真的能挡得住权力带来的各种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