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乡村

作者:夏愚

  
  尽管客车上我们有了良好的开头,尽管在幽静安全舒适的市zhèng fǔ宾馆我们有许多许多便利条件和良好的机会,说出来你们都不会相信,我在市zhèng fǔ宾馆住了两晚,都没有与刘紫薇延续客车上的故事。
  下午我们开会,市宣传部吴部长,还有一位姓崔的副市长参加了会议,规格还是比较高的,几位领导按级别大小分别讲了话,接着就是颁奖,刘紫薇代表我们县文广局上台领奖,崔副市长面带领导式的和蔼的笑容亲自为获奖单位颁奖,崔副市长递过奖牌后,总要与每一位获奖者握手表示祝贺,我细心地发现,崔副市长与刘紫薇握手的时间有点长,长得令我顿生醋意。..-
  晚上市广电局做东,就在市府宾馆弄了几台。
  崔副市长指名道姓要我们xx县的参会代表与他共桌,我知道,他是冲着刘紫薇的姿sè来的,下午与美女两手相握,握出个心摇情动来了。这也难怪,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做官的君子更甚。
  我不得不陪崔副市长坐在一桌。崔副市长也忒大胆,非要扯着刘紫薇坐在他身边,嘴里还说什么“男女搭配,喝酒不醉”。
  刘紫薇微红了脸,扭捏着不坐过去,还求救地看我一眼,我又何尝甘心把一块肥肉送入狼嘴?但我也没办法,既然崔副市长这样死皮赖脸的,作为下属,又怎能拂他的面子?
  我不无醋意地轻声对刘紫薇说:“既然领导这样看得起你,你就过去吧。”
  崔副市长名叫崔卫通,一个从村支书一步步爬到现在这个地位。我现在把崔副市长的简历拿来晒晒,以满足你们的好奇心。崔卫通,本市人,相当于大专文化,一九四零年出生,一九五七年高中毕业,回乡务农,一九六零年大队会计,同年入党,翌年任大队书记,一九六八年公社革委会副主任,一九七零年公社书记,一九七三年县革委会副主任,一九七六年市农业局副局长,一九七八年市*部副部长,一九七九年市农业局局长,一九八零年xx市人民zhèng fǔ副市长。
  崔副市长文化不高,第一学历只是个高中生,后来通过报了函授,弄了个大学文凭。一个农村基层干部在仕途上能达到这个高度,总有一两手出类拔萃的本事。崔副市长别的本事没有,阿谀逢迎的本领却是修炼到家。如果要细说崔副市长的阿谀逢迎,非得另外再写一本书,故事多了去了,这里只举一个事例,让大家有个初步的认识。
  那还是在崔卫通还在某县公社书记位置上的时候,那个县的县委书记死了母亲,崔卫通一伙下属赶到县委书记家去奔丧,崔卫通递上红包,换上孝服,跪在灵堂,嚎啕大哭!直哭得天昏地暗,直哭得烛灰纷纷,直哭到县委书记在他后面踢一脚:“小子,起来,我知道了!”才意犹未尽地爬起来。

上一篇:第152章洗浴 下一篇:第154章酒瓶就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