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乡村

作者:夏愚

  
  经历过、震撼过、感动过,哭过、怒过、受惊过,这就是生活――谷子题
  孔令培没有吹牛,果然弄来一部三菱吉普,在那个时候,这车就算得上豪华级别了。www.leyile.com..-
  孔令培对我说,这不是他们单位的,是通过朋友的关系借来的,司机却是他们单位的司机,姓李,是个小伙子。孔令培还说,一般私人用小车,他们都会交替着借,省的别人说闲话。
  看来孔令培这小子在单位还有威信,我们和司机一接头,一口一个“孔处长”,尊敬的很。
  孔令培指着我对那个司机说:“小李,这个是xx县的林县长,单位有急事,必须马上赶回去。路上车加油人吃饭什么的,勤快些,主动点去付码,不要让县长亲自动手,打好发票回来我给你报销。”
  小李点头应诺。
  秋末,天气凉了,我穿了毛衣,包里还带了一件备用。
  我简单收拾一下,就和孔令培和康明山、陶洁他们道别。
  由于心绪不宁,加上和小李又不熟悉,我们一路很少说话。
  路上吃午饭,小李记着孔处长的嘱托,争着去付钱,我争了一下,没拗过他,就随他去了。
  我让小李直接把车开到范正大家门口。我在他门口找了一部公用电话,打到县委,打到他办公室,范书记不在,是凌通接的电话。
  “喂,请问哪位?”
  我听出是凌通的声音。
  “凌通,我是谷子。范书记不在吗?”
  “刚才还在,等会会过来。谷子,你在哪?还在党校?”
  “我回来了,正在范书记家门口呢。”
  “哦,你这家伙,一声不吭就溜回来了,搞突然袭击啊!”
  也只有凌通,不把县长当干部,说话还是没轻没重的。不过我并不介意,私人场合,我倒愿意保持这种亲密无间的哥们关系。
  “范书记让我回来的,我也不知什么事,好像很急。凌通,你知不知是什么事?”
  “范书记没说,我不知道。哦,范书记来了,你听着。”
  “谁?”
  我听到范书记的声音。
  “林谷。”
  凌通的声音。
  接着是一声“西里查拉”响,范书记从凌通手里接过话筒:“是谷子吗?你现在在哪里?”
  “范书记,我回来了,就在你家门口。”
  “等等,我马上过去。”
  我放下电话,就和小李待在车上,等着范正大回来。
  “谷子,等好久了?”
  范正大下车向我打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