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庄秦作品集

高校诡秘事件档案

作者:庄秦

  秦纤纤是一个喜欢写作推理小说的业余作家,智商高得惊人,但她怎么都想不到在就读的西川大学校园中,就在自己的身边,竟会发生那么多诡异的杀人事件。

  舞蹈社的社花被人用硫酸毁容,楼梯间惊现焦尸;篮球高手死在球场上,身后忽现诡异的巫毒符号;诅咒娃娃的肚子里,有一根根怵目惊心的断发;废弃教学楼的尸池里,总是保持着同数目的教具尸体……每起案件的凶手,都毫无例外地运用高智商故布疑阵,令警方调查陷入一个个僵局之中。

  作者是一个热爱推理小说的人,但作者却不是一个纯粹的推理小说创作者。在作者的小说里,或许很难看到非常精致的“不可能犯罪”诡计。作者信奉“故事为王”的创作理念,作者更喜欢把推理的元素融入在悬疑小说中,为所讲的故事增添亮色。

  《高校诡秘事件档案》就是一部糅合了推理元素的校园悬疑小说集。在创作中,作者喜欢撷取多方面的素材。比如说,在讲故事的同时,《噬脸》试图探讨毁容者的心理变化:《头发》围绕的是患病者的心理:《隐穴》引入了时下流行的盗墓题材:《钩子》实际上是某个美国乡野传说的中国版;《墨兰》受到了“华南虎”事件的启发:《死忠》又与“艳照门”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

  在悬疑小说与推理小说的创作圈里,一直有这样一种说法,那就是前人已经将可以写的素材都写完了,作者只能在借鉴与变形中发展。作者认为这种说法是不对的,衡量一个创作者是否优秀,并不能从他借鉴水平的高低来区别。素材其实无所不在,关键是写作者是否有一双擅于发现的眼睛。

  相信,只有充满原创精神的悬疑推理小说,才能真正吸引更多的读者,培养更庞大的悬疑推理爱好群体。

噬脸

巫毒

头发

探秘

隐穴

钩子

邪眼

墨兰

刺客

死忠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传记纪实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