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有点儿紧张了。
  是真的紧张,张威母亲躺倒在火烧破败的院子里,身上盖着一方白布,那画面我想起来,整个人就是一阵难过。
  如果我父亲和老弟也真的这般。那我可就真的压制不住心头的洪荒之力了。
  我真的不保证自己不会放手杀人。
  力量就是一把双刃剑。
  沉默了良久,我没有再继续回家,而是隐入了附近的黑暗中。
  好在来的路上,我跟黄胖子仔细地讨教了一下那化妆的技巧,多少也学到了一些东西,临走的时候他还塞了点小玩意到我的手上来,此刻正好利用上。
  这是小米儿也感受到了我心中的紧张,搂着我的脖子,呀呀咿咿,不知道说些什么。
  我知道她在担心,拍了拍她的肩膀,说别紧张,我没事的。
  我在黑暗的巷道里。想了一分钟。
  我大概地将事情的过程和前因后果想了一遍,然后将自己给稍微地打扮了一下,弄成一邋里邋遢的大叔,让小米儿看过话之后,来到了另外一个街道,瞧见有一个脏兮兮的小孩子,就把他叫了过来。
  我用可以模仿的西川普通话跟他讲,让他去我家的门口敲一下门,如果有人应。是个腿有点儿瘸的中年人,就到楼下跳两下;而如果没有回应,便原地转两圈。
  我这西川普通话实在是不标准,那小孩儿听了两遍,才勉强听懂,我又将跳两下和转两下所代表的意思跟他反复讲了几遍,还让他复述清楚了。这才放心。
  完了之后,我给了他一百块钱,另外又抽出两百块钱来。说你做完这些之后,回到这里来,剩下的钱也给你。
  这脏兮兮的小男孩摸着那崭新的红票子,一对眼睛冒着光,使劲儿的点了点头,然后跑了过去。
  他应该也是这老城区的住户,对我说的地方,最是熟悉。
  我没有跟他走,而是绕了路,来到了我家对面一栋居民楼里,上了几个楼道,那儿有一个半阳台,正好能够瞧见下面的情形。
  我先下意识地望了一下我家。
  灯是黑的。
  我刚才路过父亲经常摆摊的路口。也没有瞧见他的修车摊。
  从现在的种种情况来看,他应该是出事了。
  而这帮人守在我家里,却是在蹲点守着我呢,想到这里,我就莫名一阵自责。
  唉,我当初干嘛不叫他也避一下风头,跑去亲戚家躲躲呢?
  不是说跟东北老家那边恢复联系了么,尽管多年没有来往,但是也好过现在出事啊……
  我自责一阵,没多久,就瞧见那小孩儿走到了我家楼下来。
  那一刻,我的心脏都停止了跳动。
  紧接着,我瞧见他原地转了两圈,停了一下,然后朝着我们刚才约定的地点走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