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老弟叫做王钊,又名王二小,当然后面那名字是我读书的时候给他取的外号,跟小学课本里面将鬼子带入埋伏圈的少年英雄王二小一般名字,我叫多了。我爹也跟着叫,顺嘴了,也就改不了了。
  这家伙原本在读高三,准备着上大学,他从小就是学霸,小学、中学,几乎都是全校第一二名徘徊,是我们家的希望。
  王二小有考上清华、北大的潜质,所以我当初快要死去的时候,还委托林警官帮忙把积蓄留给他作学费。
  只可惜这家伙去年暑假的时候,就说去了老家,随后我一直奔波,来不及了解。第二次的回家的时候,他也是不见了踪影。
  瞧见他出现在这小镇上,我顿时就激动不已,慌忙上前招呼。
  不过双方离得远,那家伙似乎没听见我,一转眼,就不见了踪影。
  我匆匆跑到了跟前来,左右一望,人影无踪。愣了一下,还以为自己是发生了错觉。
  我站在原地,闭上眼睛,回忆起刚才的情形。
  尽管只是匆匆一瞥,我却肯定刚才瞧见的那个年轻人,应该就是我老弟王二小才对。
  等等,有什么不对劲儿么?
  我沉默了一会儿。这时突然身后传来一声颇有些不确定的犹豫话语:“哥……”
  我猛然回过头来,瞧见老弟就站在我身后的不远处,一脸错愕地望着我。
  “二小?”
  我一喊。我老弟顿时就确认了,脸上满是惊喜,冲上前来,大声喊道:“哥,我的天?居然还真的是你啊,我刚才瞧见你,还以为是认错了人呢。我记得你没有这么高的啊,瞧这高度,不得有一米八了啊?”
  一母同胞,我跟我老弟长得差不多,都属于挺精神的小伙子,不过我老弟这人是学霸,平日里基本上都坐着学习。不运动,导致身材有些虚胖。
  不过这回见他也还好,虚胖下去了一些,有些腱子肉了,黑框眼镜也没了,小伙子长得十分敦实。
  我居高临下,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没事多运动,说不定你还有长高的余地呢?
  老弟与我重逢,激动不已,想要跟我抱一下,结果瞧见我怀里的小米儿,顿时就是一愣,说哥,这、这是谁家的小孩儿啊?
  我亲了小米儿一口,说还有谁家的,咱家的呗,我女儿,你侄女。
  我老弟吓得猛地一哆嗦,说不会吧,哥,我这离开也就才大半年的时间,你就给我整出一大侄女儿来了?那、那咱嫂子呢?
  他一句话把我给噎得死死。
  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表达,生孩子这件事情,其实不用他嫂子来干,他哥闲着没事,就可以代劳了。
  我只说了一句话:“一言难尽。”
  两人见面寒暄,聊了好久,老弟方才问道:“哥,你不是在南方那边么,咋跑这儿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