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这种感觉说起来,很奇怪,有点儿像是谈恋爱,面红耳热的,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在发热。
  难道因为这儿是我王明的老家。所以才会有这种近乡情怯的感觉么?
  我脑子有些迷糊,过了一会儿,我想起来了。
  不对。
  这哪里是我的老家?
  我的老家在彭城,那里承载了我童年、少年时期的所有记忆,我的家人和朋友、同学都在那个地方,而不是这里。
  这里是黄金王家的地方,不是我的。
  我朝着东方行走,缓步而行,并不焦急,没有那种约会的迫不及待,反而有一种淡淡的平静。
  如此从夜里一直走到了天色初明,我来到了一条溪流之前。
  长白山封冻,连天池都是冰封着的。这儿居然有溪流,当真是奇怪,我俯身试了试,发觉这溪流居然是温热的。
  温泉?
  我此番前来,本身就没有什么目的性,瞧见居然有温泉,立刻就心生好奇,顺着溪流一路往上,走了小半个小时。居然来到了一处山窝子里。
  这里高高低低,却是有十几个温泉泡子,我一路走过,每一个温泉泡子都用手摸了一下,感觉从二十多度一直到六十多度都有,有的咕嘟咕嘟往外冒泡,热气腾腾。在这雪山之中,显得格外美丽。
  我有些奇怪,四处望了一下。发现这儿并没有人活动的踪迹。
  这事儿就有些让人奇怪了,虽说我并不了解这长白山的情况,但是却知道一件事情,在这样的雪山之中,能够有这般品质的温泉,按道理来说,绝对是会得到大力开发的。
  即便是进来的路实在是太过崎岖了一点,但有钱人哪里会在乎这个?
  在这样的美景之下,泡着天然的温泉,赏着雪景,还有什么事情,比现在更加惬意?
  我不知道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使得这温泉并没有被人开发。不过我也并不关心这个,当下也是来到了一处四十多度的温泉泡子,将一应衣服背包,全部都塞在一个石头洞子里,然后跟小米儿一起,下到了里面泡着。
  当然,我并没有脱得光光,尽管不确定小米儿是否有了性别意识,但毕竟是女娃娃,我还是留了一条底裤。
  那小家伙倒是不管这个,直接扑腾了进去,炸出了巨大的水花声来。
  水花洒了我一脸,我颇为狼狈,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然而瞧见小米儿在水中快乐地扑腾着,我终究还是没有骂出口。
  我舍不得骂她。
  这小可怜疙瘩,从出生起,就没有怎么享受过好日子,生下来就逢大劫,没一会儿,为了救我,就昏迷不醒了;刚刚把她给救醒了,又随着我四处奔波,就没有歇停过一天,时至如今,好不容易能够开心一下,我又如何舍得说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