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们凌晨五点出发的,走高速,到了早上八点多才赶到常平镇上的金星风水咨询公司。路上的时候听林警官说起,这家公司的老板叫做李永红,是华野南下干部的子弟出身,红三代,在这一代很罩得住,手下请了好多个有名的风水大师,其中一个跟罗平的师父欧阳指间有些渊源,而罗平又正好有些本事,于是就加入了这里。
  金星风水咨询公司是两广都数得着的大公司,影响力甚至直达港澳台和东南亚,能够在这里谋得一席之地,的确也是够罗平骄傲的。
  林警官带着我去金星风水,在前台的指引下来到了罗平的办公室。
  早上的罗平显得十分忙碌,不过瞧见林警官,他还是十分高兴,拉着聊了几句,而当进入正题的时候,却让林警官回避,对于这事儿林警官倒也知道规矩,跟他讲清楚之后,便转身离开。
  这办公室描符画字,装潢得风水相宜,让人心旷神怡,不过我进来的时候,却感觉到有一股沉闷感。
  之前还没有觉得,等到林警官离开之后,这种压迫感就油然而生。
  罗平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原先根本就不想搭理我的,然而当送走林警官之后,他漠然地问了我几个问题,又看了一眼桌子上面的罗盘,脸色突然就变得严肃起来。
  他起身,围绕着我转了两圈,双手突然放在了我的肩膀之上,对我说道:“吸气。”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觉肺叶都舒张了几分,然而就在这时,罗盘的手指却在我的腰眼处猛然一顶,大拇指掐在我的肋骨之下,而食指则定在了我的腹部处,我感觉到他的手指有点儿像是烙铁,一下子滚烫,就感觉肚子一抽搐,下意识地大叫了一声,扭身回避。
  我避开了罗平的指尖,他也不急,而是一屁股坐在了桌子上,望着我凝重地说道:“你肚子里是不是有什么东西?”
  我惊讶出声:“你是怎么知道的?”
  罗平低下头来,离我只有十几公分,鼻子里呼出的气息都扑到了我的脸上来。
  这气息热烘烘的,我下意识地往后回避了一下,而他却并没有管我,而是双目炙热地说道:“是什么,你知道么?”
  我想起出院前医生跟我讲起的情况,脸色不禁有些黯然:“不知道,之前在医院拍过片子,医生怀疑是肿瘤……”
  罗平眯眼说道:“肿瘤?你去检查过么?”
  我苦笑着摇头,说没有,兜里面根本就没有啥钱,医生又说得不确定,我就懒得去管了。
  罗平十分肯定地对我说道:“你放心,这个绝对不是肿瘤。”
  我有些诧异他的笃定,说不是肿瘤,又是啥子?
  罗平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斟酌了一下语气,问我是什么时候发现肚子里有这东西的?
上一篇:第十四章 去东莞 下一篇:第十六章 贪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