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听到车窗被人轻轻扣动,下意识地抬起头来,瞧见穿着黑色绸衫的男子在我的窗外,示意我出来。
  我一愣,把窗子摇下。说干嘛的呢?
  那男子用低沉的声音说道:“我们长老有事情要见你,你跟我来一趟。”
  他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着话,一副趾高气扬的不耐烦模样,我给气得笑了起来,说你特么的谁啊,跟我在这儿呼哧咧咧的,滚开点啊,看到没有,这是什么?别摸我,拿开你的爪子去,摸坏了你可赔不起。
  男子被我一通数落,愣了一下,却也不生气。说你真不来?
  我说真不去,你能把我咋地了吧?
  我的心情烦躁不已,哪里有精力跟这家伙掰扯,直接就回绝了那人的邀请,而他则笑了笑,说你不来,可别后悔。
  我说有本事你咬我啊,靠!
  那人冷冷一笑,转身就走。而黄胖子瞄了一眼后视镜,说这人是谁啊?
  我说你的眼珠子刚才一直盯在尹悦那小姑娘的胸口处,可能没有发现一个老熟人。
  黄胖子说谁啊?
  我一字一句地说道:“独南苗寨的神风大长老。”
  说这话的时候,我下意识地抱紧了小米儿柔软的身子,而黄胖子的身子则猛然一僵,说什么,那家伙不是满世界地被通缉么。怎么还敢公开露面?他在哪里呢?
  我往后面指去,说就在刚才黄家大小姐的订婚宴席上,堂而皇之地出现。
  黄胖子深吸了一口气。说独南苗寨的锦鸡蛊苗这一次覆灭,可跟荆门黄家有着不可或缺的联系啊,两边怎么就走到一起来了呢?
  我说这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黄胖子说倘若这家伙走投无路,投靠了荆门黄家这江湖第一大豪门,也不是不可以理解,毕竟荆门黄家门下的那些门客很多都是这般来的,譬如今天跟黄家大小姐订婚的这攀云手张波,他父亲张博就曾是川陕一带的著名刀客,后来因恶了连云十二水寨的总扛把子,被四处追杀,最后投到了荆门黄家门下,经过黄家说和。方才得以活下来。
  除了张波这种因为江湖恩怨而投入荆门黄家的,还有很大一部分隐姓埋名的高手,则是身上都背着血案或者通缉的凶人。
  荆门黄家被称之为江湖第一世家,维护这么多的产业,可不光光只是靠着白道的路子。
  听黄胖子讲完这些,我的心就忍不住地往下沉。
  我现在已经不再担心黄养鬼了,毕竟虎毒不食女,不管怎么样,黄门郎都不会对自己的爱女动什么手脚,但是我师父就不一定了。
  他此刻可还是寄居于那鲲鹏石里面的,而鲲鹏石,之前却又是让我给了黄养鬼。
  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那就是一来黄养鬼也算是师父的记名弟子,对师父也存在着很深厚的感情,绝对不会害他,二来她是荆门黄家未来的家主候选人,手上的资源和信息肯定远远比我强大,最有可能将师父给重铸人身,回返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