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在瞧见顾西城的那一瞬间,我的心中就是一阵狂跳。
  事到如今,我基本上已经确定了就是这熊孩子的奶奶西花婆子掳走的小米儿,这事儿其实挺难办的,毕竟有这么一个把柄在对方的手上。被拿捏着,我很难有所作为。
  但是此刻却不一样了,那熊孩子是西花婆子的孙子。
  为人父母,彼此的心境都明白,那就是宁可自己受苦受累,也不愿意孩子出事,所以如果我能够把这熊孩子给劫持了,说不定能够把小米儿给换回来。
  想到这里,我油门一轰,直接冲到了那顾西城的前方去,那孩子瞧见黑暗中有车过来,也给吓了一跳,我猛地一踩刹车。打开车门,冲到了顾西城的身边来,他借着余光,抬头来看,惊喜地喊道:“王哥……”
  我没有跟他多说,一把抓着这孩子,就往车里拽去,而追来的那女人则惊声尖叫道:“你是谁,你干嘛呢?”
  我将熊孩子给推上了汽车的前座。自己也挤了上来,把他给推到副驾驶室上,然后关上门,冲着外面喊道:“想要这孩子的性命,就叫西花婆子出来!”
  那女子手往腰间摸去,紧接着朝着我这里一甩。
  我踩了一脚油门,听到后面的玻璃一阵碎。却是不知道她用什么东西,将后车窗给砸烂了。
  我将车子发动,朝前冲了一圈。旁边的熊孩子惊魂未定地喊道:“王哥,我真不是故意的,我想守着小米儿来着,结果我奶奶非要拉着我走;我不肯,她就直接把我给敲晕了,我醒来的时候瞧不见人,就一直闹……”
  我冲他笑了笑,说没事的,不过一会儿王哥可能要拿你跟你奶奶换小米儿,你可别乱动。
  他一脸正义感地说道:“好,我保证不动——我奶奶这么做是不对的……”
  他跟被捆得结结实实的马良挤在副驾驶室上,我在前面一个猛甩头,然后折返了回来。这个时候瞧见顾西城的奶奶已经出了屋子里来,而在她的旁边,还跟着好几个女人,年纪不一,有的和她差不多大,有的三四十岁,也有二十出头或者不到的小姑娘,总之是老中青三代皆有。
  而在女人的旁边,还有几个膀大腰圆的壮汉,一脸的蛮狠和凶戾。
  我将车停在了对方的十米之外,然后摇下车窗,提前警告道:“刚才扔东西的那个娘们,我最后说一句,你的手要是再干扬起来,我的剑,就会把顾西城的脖子给刺穿,你信不信?”
  那女人歇斯底里地怒吼道:“你个狗日的,你特么的有本事放开我城仔,冲老娘来!欺负一个小孩子,有意思么你?”
  她这般的狂躁让我有些诧异,回头低声说道:“这女人是谁?”
  熊孩子低头说是我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