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一直都在绝境之中挣扎,然而到了此时此刻,道路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
  那蜈妖儿蛰到我的毒素,在此刻已经弥漫到了全身之中来,它让我步履蹒跚。根本就迈步开脚,我头轻脚重,感觉四处都是一片晃荡,而蛇仙儿的声音充斥在整个洞穴之中,四周都是一片沸腾,我知道倘若自己留在原地,只怕是凶多吉少。
  必须得走,不能留在这里。
  我这般想着,恶狠狠地咬了一下舌头,让自己稍微清醒了一点儿,左右打量,发现旁边有一个深邃的洞子。
  这样的洞子或则山缝,在这儿非常寻常。有的是个狭长的死胡同,有的则是一条曲曲折折的通道,另外也会是一个洞穴,那大的地方,估计已经被五大妖开辟成了洞府,而小的,要么被遗弃,要么就变成了虫巢。
  尽管知道进这里面去,恐怕不比在外面安全。但是我终究还是手脚并用地爬了进去。
  我不想死,如果能多活一刻,那也愿意苟且一分。
  我还想再见一面小米儿,捏捏她的小脸蛋。
  突然间,我发觉自己跟她相处的时间到底还是太少,虽说这一路相伴,但是交流得并不算多。更多的时候,我都在醉心于修行之中,又或者思考着种种复杂的事情。
  艰难地爬进了洞子里。我发现这儿无比的干爽,有着岩洞里面所没有的干燥。
  我一开始并不在意,努力地往里面爬,结果走到了深处的时候,前方的红光大盛,我突然间就惊呆了。
  这儿有一眼泉。
  一眼火泉,汹涌的岩浆从那脸盆大的口子里不断地喷涌而出,溅落在旁边,而在那泉眼的旁边并非了无生机,有无数密密麻麻的火红色蝎子在奔行着,它们身子足有婴儿拳头那般大,节肢爬动,尾刺高高撅起。就像绷得紧紧的弓弦。
  这儿是……
  我心中震撼,而我突然的闯入也使得这些火蝎一阵慌乱,散成了好几团,然后朝着我这边快速奔走了过来。
  别看一只蝎子爬动缓慢,然而当变成一群的时候,那速度绝对不一样。
  几乎在几秒钟之内,我就被那些火红色的蝎子给围住了,密密麻麻,而我也感受到了一股炙热的火浪扑面而来,就好像坠入了火窟之中一般。
  这绝对不是普通的蝎子,瞧见它那宛如燃烧着的甲壳,我心中就莫名发寒。
  糟了,糟了,好像掉入了狼窝里。
  瞧见这些火蝎,我下意识地望了一下回路,发现那儿也遍布着密密麻麻的红色蝎子,把路给堵上了,而就在我心慌意乱的时候,这些东西居然缩小了范围,朝着我围了上来。
  我下意识地抬脚,瞬间就没有了立足之地,那些火蝎顺着我的裤脚往上攀爬,有的则钻入了我的腿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