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们藏在林子深处,远远地看着,瞧见两边交手十分凶狠,一边是三人,瞧那穿着。应该是玉龙第三国的人,而另外一边,则是……
  老鬼!
  我一直都在找寻的老鬼,此刻却是在雪地之上,与三人纠缠。
  准确地来讲,应该是老鬼正在与一个家伙单对单,而旁边两人则是在对他进行牵制,距离有点儿远,不过我很快就瞧见了那两个家伙,一个就是最让我为之愤恨的海贝图,而另外一人,瞧着面熟,应该是叫做寇然的家伙。
  至于跟老鬼在凶猛交手的人。却是一个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
  那人的身手极为厉害,举手投足之间,便有风雪飞舞而起,漫天的白雪洒落在了老鬼的脸上,使得他的动作越来越僵硬,就仿佛被牵制住了炁场一般。
  是个高手,而且还是个十分厉害的高手。
  我的心中紧张,感觉这人有九成,应该是马疯子所说的海龙。也就是海贝图的父亲。
  眼看着老鬼被那人一路牵制,死死压着,就是不给他半点儿喘息之机,我就知道老鬼肯定不是这人的对手,害怕老鬼要是一个不小心失了手,那问题可就麻烦了,于是双腿一夹。驾着白虎就朝着前方冲了过去。
  我在那高速奔驰的白虎身上,尽量伏低身子,感觉风声呼呼。转瞬即逝,而我们的突然闯入,也使得这边一阵惊疑,不知道来者何人,是敌是友。
  我并没有冲着老鬼和海龙的战团而去,而是绕开了这两位,然后骑着白虎冲向了海贝图。
  在接近的那一刻,我将手中的弯刀高高举了起来,朝着海贝图的脖子砍落而去。
  大概是在玉龙第三国见惯了白虎的缘故,使得海贝图和寇然对我这突如其来的闯入者防范心并不算高,然后当我坐直身子,将手中的弯刀高高举起来的时候,他们方才发现。惊声尖叫道:“不好,是那小子……”
  海贝图仓惶举刀来挡,结果我接着那猛虎的冲势,一刀下去,却是将他手中的弯刀给斩断了去。
  两者交错而过,那白虎在前面一个急转弯,猛然回过身来,我瞧见断刀了的海贝图被那白虎的冲势给一下子带到了雪地上去,没有任何犹豫,再一次扬刀,准备对他动手。
  就在这时,那个与老鬼在一起纠缠的中年人却陡然放开了老鬼,大声喊道:“休伤我儿!”
  他转身杀将而来,我哪里敢与这等高手正面交锋,双腿一夹,而小米儿则抓着这畜生的耳朵,白虎口中发出一阵咆哮,紧接着尾巴一甩,却是跃上了旁边的一块大石之上,而这时老鬼却也懂得把握时机,一个跃身,人如魅影,立刻就冲向了雪林之中。
  老鬼一走,我也没有半点儿停留,将那白虎一纵,绕开了圈子,朝着老鬼逃走的方向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