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海贝图和苟智两人,本来是玉龙第三国年轻一代的高手,自小就得到传承,接受着最正统的修行者教育,然而他们却并没有将修心作为一门功课来做。而是心思淫邪,屡次三番地出外掳人,实现自己的兽欲。
  这样的行径,使得他们虽然拥有了不错的修为,却并没有得到同样强悍的心。
  没有强者之心的修行者,最终不过是一头看上去比较凶的土狗而已。
  瞧见海贝图和苟智被追得到处乱跑,我和老鬼站住了脚步,而小米儿则适时地叫停了那头白虎。
  白虎之上的两个女人瞧见了他们,顿时就响了起来,另外一个女孩儿对李静静说道:“姐,你看,那是不是把我们绑到这里来的恶棍?”
  李静静浑身发抖,恐惧地说道:“是。就是他!”
  两人吓得都有些骑不住了,差点儿都要摔下来,这时我走到了她们的身旁,拍了拍白虎的身子,对她们说道:“相信我,我不会让他们再伤害到你们的。”
  我的出现,让两女的心中稍微稳定了一些,而这时海贝图和苟智也瞧见了我们这边的一大堆人马,狂奔而来。恐惧地大声喊道:“救命啊!”
  这时我已经瞧见苟智应该是受了些伤,后背不断在滴血,跑动的时候,身子有些歪。
  而海贝图到底还是家学渊源的缘故,别的不说,逃跑倒是一流的水准。
  他朝着我们这边跑了,而苟智则慢了一步。被那浑身青紫的少年给一把扑倒在地,紧接着那少年居然张开了嘴巴,朝着苟智的喉咙咬了过去。
  苟智大声叫道:“救命啊。救命啊……”
  这声音凄惨恐怖,在这样的环境下,充满了惊悚之感,然而在场的所有人都不为所动,眼睁睁地瞧着他被啃去了半边脖子。
  我注意到了段家这十几个人里面,除了有些小孩儿吓得低头不敢看之外,其余的人,脸上都没有半分同情。
  可见这苟智在玉龙第三国的风评,应该并不算好。
  或者说很差。
  苟智倒下的时候,目光还是瞧向了我们这边,至死,他的眼睛都没有闭上。
  他或许并没有想到,大部队就在眼前。众人却眼睁睁地瞧着他被杀,而作为自己最好的兄弟和狐朋狗友,海贝图却甚至连回头瞧一下的动作都没有。
  一如在雪山异域之中,阿莫干被杀之后,他逃走时的决绝。
  他最终死于了别人的冷漠,如同别人死于他的冷漠。
  就在苟智被那并非人类的少年给啃去了半边脖子的时候,海贝图也终于跑到了我们的跟前来,开口说道:“救救我……”
  说这话的时候,他完全没有了先前的公子哥儿形象,而是带着小姑娘一般的楚楚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