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在一瞬间,大雪纷飞,整个通道里陷入了一阵极度深寒之中。
  马疯子化了魔,心中却还有情感。
  他人性之中唯一剩下的善念,也就是对于自己外孙子鬼胎少年的情感。然而在此刻,却被我们不得已地出手给全部扼杀了,此时此刻,他的心中,已经填充着满满的愤恨,再无其它。
  杀!
  杀意在一瞬间如同浇油的烈火陡然膨胀,那家伙陡然间就伸出了手来,朝着我们遥遥一拍。
  无数的风雪扑面而来,让人在一瞬间就感受到了死亡的绝望。
  这个时候,第一个站出来的,却是段保保。
  这一个来自大理段家的后裔,虽然自己仅仅只是一个小小的段府护卫,却有着超出常人的意志和手段。他高高举起了手中的弯刀,朝前一劈。
  惊涛骇浪之中,他想要劈出一丝生机来。
  然而他所面对的这人,并非是那个鬼胎少年,而是已经入魔了的马疯子。
  两者的实力,相差得天差地别。
  段保保承受了这一击大部分的劲力,整个人在一瞬间,居然变成了一个冰雕,弯刀还在半空中高高扬起。人却变得晶莹剔透。
  冰冷的气息在洞子里讯速蔓延着,周遭传来了嘶嘶的声音,却是整个洞子仿佛都要冻塌了一般。
  老鬼在与鬼胎少年交手的时候,已经耗费了大部分的体力,虽然有那家伙的一点儿精血滋补,却也并不能迅速回复,我扶着她。左手拉着小米儿,突然有了一种从容就义的慷慨与悲壮来。
  死便死了,又有何惧?
  就在我这般想着的时候。再一次的狂风暴雪扑面而来,然而突然之间,我感觉前面的景象一阵转移,恍恍惚惚之间,一下子,整个人仿佛就穿越了好长的一段距离。
  下一秒,我面前出现的不再是那幽深的通道和遍目的风雪,而是挤挤的人头。
  我最先瞧见的,是骑着白虎、英姿飒爽的段宝婷。
  而在她旁边的,是穿着一丝不苟、头发灰白的段侯爷,他身穿黄色法衣,应该是刚刚施展了手段,整个人的身体里都透着一股密密麻麻的小米汗。将整个身体都给湿润了。
  我出现的莫名其妙,而旁人却不管我,冲着我喊道:“马贼呢?”
  啊?
  我愣了一会儿,却听到段宝婷居高临下地对我解释道:“是我父亲,用斗转星移之法,将你们给转移出来的,那马疯子现在在何处?”
  我这时才反应过来,刚才问我话的人,却是玉龙第三国的国主。
  我回过神来,左右一打量,瞧见周围尽是先前朝议之时的那些一流高手,国主、段侯爷和国师都在身旁,脸色极为严肃,而再往远看,则是一片雪白,漫山遍野的暴雪将以前那个世外桃源一般的聚集点都给吞没,知道他们对马疯子肯定是恨之入骨,心中稍安,指着不远处的通道处说道:“他应该还在通道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