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说真的,在那一刻,我的耳中似乎出现了幻听,一种急促的鼓点声似乎从无尽的虚空之中传递而来,击打在了我的心头。
  咚、咚、咚。咚、咚、咚……
  我的目光随着那道金光瞧去,却见它落在了马疯子的胸口处,竟然凝结成了一根木头。
  不对,不是木头,而是……
  是刀柄!
  那一刻,我感觉脑袋都要爆开了,气息从缺口处喷涌而出,心中恐惧,暗自喊道:“完了完了,我完了,脑袋炸开了,我可怎么活?”
  然而下一秒,我却发现随着那金光射出、脑袋炸裂而去的。并不是我的灵魂,而是马疯子加诸于我身上的所有痛苦。
  那些所有的伤害和恐惧,在一瞬间都全部爆发了出来,使得我通体舒畅,竟然有一种在津门水牢之中,打通了任督二脉的那种畅快之感……
  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力量在快速增长,那轩辕内经在没有经过我意识引导的情况下,居然飞速地运行起来,那玉龙第三国地下仅存的龙脉之气。在这一刻疯狂地涌到了我的身体里,并且开辟出了一条通道来。
  意识在迅速蔓延,在我的身体之外,似乎还有一样东西,如同手一般,可以让我把握。
  此时此刻,所有的语言都变得无比的苍白。我张大着嘴巴,无意识地大叫着。
  龙脉的气息烘托着我,让我迅速地成为了风暴的中心。大地在枯萎,草地、树木,一切植物在这一刻都变得那般苍白,那气息疯狂地涌入了我的身体里来,而在那一刻,我不由自主地伸出了手,朝前一抓。
  我这一抓,就握到了那根木头。
  哦,不,是刀柄。
  这刀柄是木头做的,而那木头则温润如玉,虽然有木头的纹理,却如同女人的小手一般柔滑。
  我缓缓地拔出来。然后看到了刀刃。
  这是一把并不算很长的刀,只有三尺青锋,青色剑身应该是金属所制,但非金非铁,流光潋滟,光华内敛,表现出了温润如玉的性质来,然而我提在手中,却又一种可以斩尽世间一切的信心。
  我的手握住了这把刀,然而却发现自己不用握,也能操控它。
  它仿佛我的第三只手。
  如同男人的第三条腿一般。
  我越看越熟悉,越看越亲切,突然之间,我想起了它的名字来。
  逸仙刀。
  好漂亮的名字,好霸气的名字,中山先生的字,便也是叫做逸仙,它竟然能够跟国父的名字相重叠,仿佛隐隐喻示着什么一样。
  就在我为了这把美轮美奂的长刀而陶醉的时候,突然间感觉到了有一股劲风扑面而来。
  这个时候,我才从自己的世界里挣脱出来,瞧见一只手掌,将整个空间的炁场都给封锁了,然后突然间就出现在了我的额头之上,将我所有的气息和生机都给锁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