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刺杀?
  小样儿,我心中不由得浮现出一分愤怒来,瞧见对方刺来的那东西并不算锋利,连后退的想法都没有,而是侧身移开。然后施展出十三层大散手,朝着对方抓去。
  那人没想到我居然会还手,下意识地一避开,然后又朝着我刺来。
  这一回我接着月光,倒是瞧清楚了对方模样,原来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半大孩子,而他手上的东西也不是什么刀具,而是一根削尖了的竹子。
  瞧见对方并不是什么厉害角色,我反倒是冷静了下来,往后退了两步,然后喊道:“小孩儿,别乱来,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少年紧紧握着手中的竹枪。冲着我们吼道:“滚,你们不要来了,那东西是绝对不会卖给你们的!”
  我一愣,瞧了老鬼一眼,说什么意思这是?
  老鬼耸了耸肩膀,说估计是认错人了吧?
  那少年眼睛里面还流着泪,怒气冲冲,我想着也是认错了人,往后又退了两步。牵着小米儿的手,说孩子,我们只是路过的游客,一时间迷了路,想在这寨子里找个地方歇一歇,不知道你到底在说些什么。
  粉雕玉琢、呆萌可爱的小米儿成为了最有力的证据,那少年手忙脚乱地丢开竹枪。说啊,对不起,对不起……
  我瞧着这少年应该并不是有意偷袭我们的。便出声问道:“孩子,到底怎么回事?”
  少年抹着眼泪说道:“我爷爷在山里的小溪里捉到了一条赤练蓝蛇,这蛇十分罕有,毒性十分强,便带回了家里来,结果给骆家屯的骆大兵一伙人知道了,非要逼着我爷爷把东西交出来,以一千块钱收购——这赤练蓝蛇的毒液十分特殊,只要养着,每年产出的毒液都能够价值过十万,我爷爷自然不愿意。他们软的不行就来硬的,打伤了我叔叔,然后说今天还要过来……”
  我眯着眼睛。说我瞧你这身手,有点儿功夫,是哪里学的?
  他说我在星岩坡那里跟人学艺,听到这事情,特地跑过来的,没想到没有等到骆大兵,还把你们给误伤了,不好意思。
  这莽莽群山之中,自有草莽深藏,这少年能够藏在我们的眼皮子底下,并且在最初的几下子,还给我极大的威胁,就知道这个地方的民风彪悍得很,我了解之后,对他说道:“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既然你爷爷没有办法拿住那什么蛇,不如找个大价钱给卖了,又或者你拿去你师门之中,或许还能混点资历!”
  少年咬牙说道:“我才不呢,东西是我们抓到的,凭什么送出去?”
  我也只是旁观者,路过说句话而已,听他这般说,不由得好奇起来,说既然如此,那你准备怎么办呢?
  少年捏着拳头,说我要跟骆大兵那伙人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