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叶叔,回来了啊,事情怎么样呀?”
  等在收购站的叶天,和脑袋被包裹的像个粽子似地封况见到叶东平和一个穿着公安制服的人回来,连忙迎了上去。
  “这位是派出所的刘副所长……”
  叶东平给封况介绍了一下来人,接着说道:“让这位刘同志先看看现场,对了,你们两个没到处走动吧?”
  听到叶东平的话后,封况明显的愣了一下,说道:“叶叔,怎么,还不能走动吗?我……我们俩把这打扫了一下……”
  叶东平走后,封况和叶天见到这院外屋里的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实在不像话,就打扫了起来,叶东平来这会,俩人才刚刚干完。
  那位刘副所长看到这种情形后,连连摇头,叹了口气说道:“唉,小伙子,你这是破坏现场,知道吗?”
  要说许所长还没真糊弄叶东平,这位刘副所长可是江南地区有名的刘一眼,以前是铁路公安系统的人,南来北往的那些小偷听到刘一眼的名字,没有一个不打怵的。
  像八十年代初抓捕河南贼王的时候,公安部汇聚了全国的反扒刑侦专家,其中就有这位刘副所长,在公安系统可谓是鼎鼎大名。
  只不过刘一眼也是五十开外的人了,再跟火车也有些力不从心,最后找了些关系,申请调回到了老家这个小县城养老来了。
  抓了一辈子的贼,刘一眼也没什么大的追求,想过几天安稳的日子。
  这小县城屁大点地方,平时根本就没什么大案子办,最多也就是调解下邻里矛盾,任谁也不知道这笑眯眯的刘副所长还是位刑侦专家。
  但是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任凭刘副所长本事再高,这现场完全被破坏了,加上收购站平时也是人来人往,刘副所长再也看不出什么端倪了。
  最后刘副所长在院门处转悠了一会,提取了几个脚印后就离开了,留下叶东平等人在那里面面相觑。
  刘副所长走后,封况低着头说道:“叶叔,我……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还要保护现场啊……”
  封况和叶天虽然都挺聪明的,但两人不过就是刚进场的乡下娃而已,哪里会懂得那么多啊,在二人看来,叶东平回家见到他们打扫卫生,说不定还会夸上几句呢。
  再说了,叶天已经知道这件事情是什么人干的,所以脑子里压根就没有什么保护现场的意识。
  看着收拾的干干净净的房间,叶东平轻轻拍了拍封况的肩膀,说道:“算了,这事不怪你们,我开始也不懂的,封子,你伤还没好,去屋里躺下吧……”
  来到县城这才几天,竟然一连串的出了那么多的事情,叶东平也有点纳闷,莫非儿子这次真的看走了眼?否则他说封况将会富贵加身的卦象,究竟是怎么看出来的啊?
  等封况进屋后,叶天把老爸给拉到了院子里,小声说道:“爸,这事情是戴小花他们干的……”
  叶天虽然年龄小,心眼可不少,他没给封况说的原因,就是怕疯子哥发起疯来,从乡下喊人来闹事。
  “真的?你怎么知道的?”
  叶东平闻言愣了一下,继而苦笑了起来,自己不是白问的吗,这神棍儿子自然是推算出来的了。
  “你没给封子说吧?”
  见到儿子摇头,叶东平想了一下,说道:“这事儿别告诉封子,更不能告诉公安,现在他们已经在调查戴小花,如果能把他们殴打封子的事情给落实了,说不定就能将这个案子给带出来……”
  听到叶东平的话后,叶天有些不解的问道,“爸,为什么啊?现在告诉公安叔叔,直接去他们家搜查不就行了吗?”
  “你有什么证据说是那伙人干的?难道说是你起卦算出来的吗?”
  叶东平没好气的瞪了叶天一眼,他纯粹是为了保护儿子才做出这样的决定,就算那些字画都找不回来了,叶东平也不能让人知道叶天精于风水卜卦的事情。
  叶天情急之下,心里藏着的话脱口而出:“爸,那……这事就不了了之了呀……”
  “不了了之?怎么会呢,公安不是在查吗?”
  叶东平摇了摇头,笑着说道:“你这孩子别管那么多了,好好准备一下,还一个星期你就要开学了,到时候住在学校里不准惹事啊……”
  县城里的中学是可以寄宿的,叶东平怕收购站这里的环境影响儿子读书,干脆给他办了寄宿,每个星期只是周末才能回家。

上一篇:第九章 廖昊德 下一篇:第四十五章 背景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