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叶天在北京城除了不多的几个亲戚之外,并没有什么关系,他本想着在公司门口挂个牌子,低调开业就算了。
  干他这行,靠的是人脉和口碑,又不是销售产品,指望着游客们进去购买,所以开业热闹与否,叶天并不是很在意。
  可是没成想今儿一早,送花篮的就络绎不绝,而且上面的署名还都不一样。
  叶天刚才在那转悠了半天,瞅到好几个莫名其妙的名字,这会他还愣是没想明白,自己和那个什么中冇国摄影家协会有过什么交集?他长这么大可是连傻瓜相机都没使用过啊。
  “哎,卫总,恭喜,恭喜啊,这位就是叶总?真是年轻有为啊!”
  正当叶天拉着卫红军要问个明白的时候,一辆中巴车开到了大厦门口,一人指挥着从车上搬下一个花篮,直奔卫红军这边而来。
  “刘总,多谢老兄前来捧场啊,回头一定多敬您一杯……”
  卫红军和来人很是熟络,聊了几句之后,让身后的一个马仔将来人带到了位于一楼东北角的中餐厅,那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四九城的老板们。
  今天卫老板可不是一个人来的,几乎把他现在这个建筑公司的家底都拉了过来,从迎宾小冇姐到带冇路的工作人员,一共来了三十多个人。
  “卫叔,您这是干嘛啊?我这生意,可是贵精不贵多啊!”看着来人越来越多,叶天忍不住拉了卫红军一把。
  他知道卫叔是出于好意,想帮自个儿捧捧场面,但是从古至今从事风水相师这行当的,为人都是十分低调的,和外界接触也很少,以至于让人产生一种神秘的感觉。
  这其中固然有风水相师为了抬高身价故弄玄虚,但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却是为了规避天谴,“装逼被雷劈”这句话,其实再适用于风水行当不过了。
  而从事给人堪舆风水或者推演命理这一行当的人,往往也不会去注册什么公司,一般都以派别而论,独立出来的就算是开宗立派。
  叶天突发奇想开了这么一家公司,其实也受到南方同行们的影响,时代不同了,这个比卖春还要古老的行当,自然也是需要与时俱进的。
  不过真正有本事的风水相师,一般个把月才会接次生意,而这一单生意,就足够他吃上几年了,叶天打的也是这主意,所以今儿卫红军来了这一出,让他有些始料不及。
  “叶天,卫叔知道你的能耐,可是酒香现在也怕巷子深啊,今儿来的这些都是我的老朋友,卫叔就是给你搭桥牵线,至于能不能做成生意,那就看你小子自己了……”
  见到叶天一脸吃惊的样子,卫红军心中有些得意,他前些年在股市混的风生水起,现在转向了房地产市场,一样打出了名头,现在的卫某人,在四九城绝对算得上是一号人物了。
  不过在卫红军心里,却是把自己的这些成就,有一半都归功到了叶天的身上,如果不是叶天的指点,说不定当年在股市就一蹶不振了,是以今儿才会广发帖子,把一些老朋友都给请了过来。
  “卫叔,这事,唉,谢谢您了……”
  听到卫红军的一番解释,叶天有些哭笑不得,这给人堪舆风水和趋吉避凶也不是人人都能做的,叶天也有着自己的底线,最起码对一些心术不正的人,他是不会出手相帮的。
  卫红军哪里知道叶天的心思,摆了摆手说道:“行了,咱们之间就别说这些了,哎,老沙来了,你这公司能办起来,他可帮了不少忙啊……”
  叶天的这家公司,注册资金是五十万,按照常理而言,验资的时间都需要一个月,他能半个月就拿到营业执照,还真是沙凌霄的功劳。
  “沙叔叔,您今儿不是说不来了吗……”看到沙凌霄和几个人从一辆商务车上走了下来,叶天连忙迎了上去。
  “叶天,沙叔叔今儿还有事,就不进去了啊,这几位都是我的老朋友,到时候有些业务需要向你咨询,你招待下就行了……”
  沙凌霄是没打算进去的,叶天这公司经营的业务实在是不宜广为宣传,以他现在的身冇份,如果被人传出去的确不太合适。
  “这位就是小叶啊,真是年轻有为……”
  “小叶,恭喜公司开张,这是我的名片……”
  沙凌霄话声未落,跟在他后面的几个人,均是纷纷掏出了名片,递到了叶天的手中,不过这些人虽然言语间很客气,但叶天却是能听出一丝敷衍的味道来。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