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老王头的家人都已经先行一步去了美国,他现在在国内也没了什么牵挂,当下锁好门后,就准备和叶天去办理手续了。
  俗话说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就凭着叶冬兰刚才在院子里和老王头的几句对话,住在前面两进院子里的人,都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这次叶冬兰和叶天经过前院的时候,那些人却是没有之前的热情了,一个个斜眼看着叶天和老王头,就差没出言嘲讽了。
  “死老头这是把院子卖了啊?”
  “没错,我刚才都听到了,肯定是卖了!”
  “咱们没同意,他怎么就敢卖院子啊?”
  “得了吧,咱们虽然住这,但啥证都没有,他要买您能怎么样?”
  老王头和叶天等人刚一出了这四合院,里面的人就轰动了起来,事关自己日后的住所,一个个脸上均是没有什么好神色。
  “张莫,你们两口子见识多,说说这事儿该怎么办吧?”
  被称作张莫的这人三十**岁的年龄,以前因为打架斗殴被劳教了几年,出来后单位也没了,只能和老婆摆摊做起了小生意,却没成想慢慢居然发了家。
  不过这两口子也是那种贪便宜没够的主,夫妻两人早二年就开上了车子,还在外面买了两套房子,却都租了出去,自己赖在这四合院里不肯走,是四合院区有名的“老赖”。
  “吴大爷,您着急个什么劲啊?”
  听到院子里众人的话后,张莫撇了撇嘴说道:“甭管这院子卖不卖,咱们都是政「冇」府让住进来的啊?政「冇」府不给咱们新房子,那就哪儿都不去,就算那人和叶主任有关系,也不能将咱们怎么样吧?”
  张莫家老「冇」子以前是这一片区造反派的头头,虽然在七十年代末的时候就死掉了,不过却是给儿子抢下了一进院子的三分之一,足足有三间大厢房。
  这四合院地理环境好,进出便利,住着冬暖夏凉,每个月还不用掏几个钱,张莫当然不肯搬走了,他甚至还琢磨着是不是找点关系,能给自己补张房产证下来呢。
  “对,对,管他院子是谁的,让咱们搬就不成!”
  “小张说的有道理,这政「冇」府得管啊,总不能让咱们住大街上去吧?”
  张莫的话让众人似乎有了主心骨一般,其实这么多年下来,他们也就是如此做的,询问张莫不过是想找个挑头的人而已。
  “小叶,你要想好了啊,那帮子人可是难缠的很……”
  走出四合院后,听着后面传来的鼓噪声,老王头用屁股都能想得到他们在打什么主意,忍不住又出言提醒了下叶天。
  老王头虽然和叶天没什么关系,但是和叶主任却是几十年的老交情了,万一到时候出点什么乱子,那即使自己日后从美国回来,也没脸面去见叶家大妹子了。
  叶天闻言笑了起来,摆了摆手说道:“老王叔,您就放心吧,在事儿我早就考虑好了,到时候好好规劝一下他们,说不定他们就会搬走了呢?”
  “搬走?”
  看着叶天一脸自信的模样,老王头不禁摇了摇头,指望那些“老赖”们主动搬走,估计要等到铁树开花了。
  看到老王头望向自己,老太太也是苦笑一声:“走吧,王大哥,小天一向有主见,他的事连他爸都做不了主……”
  “得,该说的我都说到了,听不听就在你了。”
  听到叶主任这么说,老王头也闭口不言了,这样一来,就算日后叶家心中不满,那也怪不到自己的头上了。
  房产的交易在九十年代的时候,还没有后世那么繁琐,在房管部门签订了协议后,叶天先支付了二十万给老王头,然后等相关部门核实完房屋结构出了图纸,就能办理过户了。
  叶冬兰和老王头都有些关系,第二天就会有人去四合院丈量房屋面积,这事儿也其实就算是办好了,双方各自回家不提。
  “叶天,叶天,大姑,您也在啊?”
  刚刚回到自家的院子,于清雅就像只蝴蝶一般飞了过来,紧紧的挽住了叶天的手,不过看到身边的叶冬兰,不由羞红了脸。
  “小雅,晚上想吃什么?大姑去给你们做……”
  看着面前的女孩,叶冬兰是打心眼里满意,脸盘正腰细屁股大,日后肯定能为老叶家多生上几个孩子。
  虽说老太太平日里净是做别人计划生育的工作了,但是放到自己家里,那自然是生的越多越好。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