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相比站在门口迎宾,订婚仪式进行的时候,倒是让叶天松了口气。
  在亲朋的祝福下,叶天和于清雅互换了戒指,然后向两家的父母敬茶,这个中不中洋不洋的仪式也就算完成了。
  到了晚上九点多钟,酒宴也结束了,在门口送别客人后,于浩然等人回到了家里,虽然今天宋晓哲的出现让于浩然有些吃惊,不过还好,中间没有出现什么乱子。
  忙碌了一天,众人都有些劳累了,于浩然看着一身酒气的叶天,说道:“叶天,去洗洗睡觉吧,明天上午的飞机,清雅跟你们一起回北京!”
  “知道了,爸,我会照顾好清雅的……”在订婚仪式上叶天就改了口,一口一个爸妈,叫的于浩然是老怀大慰,他膝下无子,叶天这个女婿也就等于是半个儿子了。
  “媳妇儿,晚上要不要跟我一起睡啊?”叶天刚老实了一会,就不正经了,一句话说的于清雅俏脸绯红,啐了叶天一口之后,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看着女婿当着自己面调戏女儿,于浩然哭笑不得的骂道:“臭小子,等结婚再说吧,再胡言乱语把你小子丢出去!”
  “嘿嘿,爸,我喝多了,喝多了,我这就回房洗澡去……”叶天嘿嘿一笑,脚步踉跄着上了二楼的房间。
  只不过刚一关上房门,叶天那原本睡意迷离的眼睛,忽然一下变得明亮透彻,哪里还有一分刚才醉眼稀松的模样?
  “明儿就走,今天总是要事情给办了!”
  虽然经过老爸的劝说,叶天已经不打算在宋家祖坟上做文章了,但是对于表现出不友好的人,叶天也绝对不会心慈手软。
  按照老道的话说,能饶人处且饶人,但如果是疯狗咬了你一口。那就一定要斩尽杀绝,以免这只疯狗危害他人。
  从淋雨喷头流下的并非是热水。而是冰凉的冷水。刺骨的冷水冲击在叶天的身上,一粒粒鸡皮疙瘩顿时鼓了起来。不过叶天的脸上却是露出了惬意的表情。
  微微闭着双眼。叶天鼓动起体内元气,顿时浴室内酒气四溢,却是他将今儿所喝的酒全都给逼了出来。
  过了五六分钟之后,从浴室中出来的叶天,浑身上下再无一丝酒气,找出一套内衣换上后,叶天翻出了一件在小县城买的黑色夹克。
  “月黑风高夜,正是杀人时!”
  在房中安静的坐了一个多小时,当指针指向零时的时候。叶天站起身来,打开了二楼的窗户,一道黑影悄无声息的滑落到了地上。
  春节刚过,天气还是比较寒冷的,加上已经是深夜了,小区的路上没有一个行人,就连保安都缩在了房间里看着电视。
  不过出了别墅区之后,大上海的繁荣就显现了出来,天气的寒冷并不能影响情人节的快乐,在马路上依然有不少牵着手的少男少女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尤其是一些迪厅酒吧,在这时更是最热闹的时候,进进出出的人络绎不绝。
  衡山路是大上海最负盛名的休闲娱乐一条街,茂密的法国梧桐树,欧陆风格的人行道隔离栏,各色欧洲花园式别墅,无不向人们叙述旧上海曾经的繁华与风情。
  叶天此时正坐在衡山路一家光线幽暗的咖啡厅临街的座位上,隔着玻璃窗,可以清楚的看到对面那家闪烁着霓虹灯招牌的酒吧。
  “哦,对不起,我接个电话!”
  搂着一个女孩走出酒吧的宋晓哲身上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歉意的对女孩笑了笑,宋晓哲快步坐进了自己的车里,关上车窗后,外面的噪音顿时被隔在了外面。
  按下接听键后,宋晓哲坐直了身体,恭恭敬敬的说道:“六弟,是我!”
  “二哥,你那边现在是深夜了吧?这么晚打扰你,真是不好意思啊。”电话一端传来的声音十分的年轻,对方的年龄应该不是很大。
  “六弟,这说的什么话,二哥正想着一会给你打电话呢……”虽然口中喊着六弟,不过看宋晓哲那神情,简直比面对长辈时还要恭敬。
  电话那端的人点了点头,说道:“嗯,二哥,虽然财团是姑姑一手创建的,但它始终都姓宋,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六弟,我知道了,今儿已经引蛇出洞了……”
  听到对方的话后,宋晓哲大声笑了起来,接着说道:“国内人很多,每天都在发生着各种意外,有时候遇到天灾*,那也是难以避免的,六弟,到时候你要安慰下姑姑的!”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