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哎,叶天,你……你不要下去啊!”
  陈喜全一把没拉住,叶天已经跳入水中,顿时把他急得连声喊道:“快,别开大船了,速度太慢,快点把那小船给开过来!”
  “陈……陈总,我们不敢下去啊!”
  眼瞅着活生生一个人被水鬼给拉到了湖中,现场的那些工作人员一个个均是脸色煞白、腿脚发软,没掉头就跑已经是给了老板面子了,他们哪里还敢下湖划船啊?
  得罪老板或许会丢掉工作,但是招惹了那水鬼,丢掉的可是性命,这些工作人员心里自然算的清楚这笔账的。
  “你们去拿酒,再拿些大毛巾过来,妈的,我……我自己去开船!”
  陈喜全无奈,快步跑向湖边的小船,挑了一个脚踩踏板船走了上去,解开绑缚在岸边的绳子后,往叶天和老道落水的地方踩去。
  “叶天,叶天,你在哪里啊?!”
  不过虽然是在冬季,湖水清澈,但这南湖的水很深,一眼连一半都看不到,陈喜全将船踩到落水之处后,站在船上也是束手无策,只能徒劳的大声喊着叶天的名字。
  从叶天下水到现在,也有两分多钟的时间了,陈喜全心中生出一种不妙的感觉,他生怕这个少年出了什么不测。
  “哗!”
  就在陈喜全心急如焚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破水的声音,紧接着一个披头散发的人头露出了水面,在人头上面。还飘着几根水草。
  突然从水里冒出这么个人头来,还看不清面目,船上的陈喜全顿时浑身的鸡皮疙瘩都炸起来了,一屁股坐回到了船棚下面。
  “师父,那是师父啊!”岸边的小道士瞧的真切,大声喊了起来。
  “是云阳道长?”
  听到小道士的话后,陈喜全生出了几分胆气。用双手撑着船帮站了起来,不过就在此时,又是一声破水的声音传来,老道身边又冒出了一个人头。
  “叶天?!”
  看到露出水面的脸孔,陈喜全激动的喊了起来,他万万没有想到,在这么深又如此冷的湖水中,叶天竟然真能把云阳道长给救回来。
  “噗!”
  叶天吐出了一口湖水。帮着陈喜全把已经昏迷的老道送上船之后,说道:“陈叔,快点给他急救,云阳年龄大了,把吃不消!”
  “好,好,叶天。我先拉你上来!”陈喜全连连点头。一边说话一边向叶天伸出了手。
  “陈叔,下面那东西鬼的很,等我抓住了再上去……”
  叶天笑着摆了摆手,深深的吸了口气,一个猛子扎了下去,一朵水花涌了上来之后,湖面上又不见了叶天的踪影。
  “哎,叶天,你……你怎么又下去了?”
  陈喜全被叶天的举动搞傻眼了。老道都已经救上来了,他还折腾个什么劲啊?这就算是见义勇为,那下面也没人可救了呀!-
  要说叶天,还真不是陈喜全所想的那种热血上头见义勇为的好少年。
  他之所以第一个猛子扎下去,一来是和云阳交情不错,二来他还真想知道,抓住云阳脚腕的那只“手”。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以叶天现在的功法修为,还真没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别说他不信这世上有鬼了,就是水下真藏着一只鬼,叶天也能将它给揪出来。
  从小在江南水乡长大。叶天的水性自然不用多说,他八岁的时候就能潜入七八米身的水库底下摸鱼了。这一下到水中,整个身体顿时像游鱼一般往水底潜去。
  凭借着身体对水流波动的感应,入水十几秒钟之后,叶天就来到了湖底深处,不过当时叶天也被眼前的情景给吓了一跳。
  因为出现在叶天面前的,除了满脸惊恐正“咕咚咕咚”大口喝水的老道之外,还有一个一米多长,浑身长满了黑色毛发,呈人形体态的生物!
  由于水底阴暗,叶天无法看清这只生物的面部,但是他能看到,这只生物的黑乎乎爪子死死的扣在了云阳的肩膀上,在把他往湖底深处拖去。
  当时叶天也顾不上别的了,手腕一翻,一道波动划开一条水纹,径直的割在了那只爪子上,叶天的火候掌握的十分的好,那只爪子被齐腕削断,却没有伤到云阳分毫。
  一只爪子被叶天斩断,那只生物似乎发出了一声怪叫,松开了云阳老道之后,整个身体往后一个翻滚,没入到了湖底茂密的水草之中。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