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叶天并没有去阻止众人的疯狂,被水鬼事件困扰了那么长时间,他们需要这样一个发泄的途径,来消除内心的恐惧。
  而那只水怪在被自己砍断了手腕之后,出水也就变得奄奄一息了,即使没有这些人攻击,恐怕也活不了多久了。
  至于老道的行为,叶天也是能理解的,那纯粹是一种骗局被揭穿后恼羞成怒,加上想给自己找点面子的举动。
  反正谁也没见过这种生物,云阳一口咬死了是水鬼变的,别人也是说不出什么来的,看到老道如此娴熟的江湖套路,叶天还真的怀疑这老家伙出身江相派了。
  在众人痛打水怪的时候,陈喜全拿着一条大毛巾走了过来,不由分说的裹在了叶天的身上,说道:“叶天,快,快点擦擦身上,先去里面换下衣服吧,我要让熬好姜汤了……”
  别人或许会相信老道的鬼话,但陈喜全却是一句都不信的,如果没有叶天,水鬼事件的谜团,根本就不会解开的。
  叶天用毛巾擦了把脸厚,笑着说道:“陈叔,没事,我年轻火气旺。”
  以叶天现在的功力,早就能做到寒暑不侵了,他入水的时候浑身汗毛孔都闭塞了起来,水中的寒气尽数被逼在体外的。
  “陈叔。让他们散开吧,估计那怪物早就被打死了!”
  听到叶天的话后,陈喜全对着人群大声喝道:“散了,都散了,刚才没见你们这么勇敢,现在都来呈英雄啦?都给我散了!”
  等到人群散开之后,地上的怪物早已是一命呜呼了,那像猴子一般的脸上满是鲜血,肚子鼓鼓涨涨的,仰面躺在了地上。
  “这肚子里可都是死人肉啊,也不知道这孽障坏了多少人的性命,错非今天遇到了老道……呃。还有玄清道友,否则日后还不知道有多少人要丧命在它的手中啊!”
  刚才云阳老道带头踹了一脚之后。就躲到了人群后面。这会也算是缓过劲来了,又冲到水怪的面前继续忽悠了起来。
  “道……道长。这东西真是水鬼变出来的?”王嘉勋这会也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云阳的话了。因为这地上这死尸,怎么看都像是只动物啊?
  “当然是了,这个东西原本叫水魑,是冤死之人的怨气所化,食生人之肉形成了实体,专门以哭声诱使人下水,从而取人性命……
  当年我和师父行走江湖的时候,就曾经遇到过这水魑,被我师父以三尺青锋斩于剑下。为当地除了一害!”
  见到众人都被自己的话给吸引住了,云阳老道心中暗喜,吐沫横飞的接着忽悠道:“如果不是我今天开坛做法,将它生路断绝,它是万万不会现身的,不过老道年老体衰,却是斗不过这孽障了,幸亏玄清道友相助,惭愧,实在是惭愧啊!”
  云阳的这一番话先是将自己的功劳给摆了出来,然后又以年龄老迈为借口,弱化了他被拉入水中的事实,最后更是捧了叶天一记,将这件事给圆的天衣无缝。
  虽然听的是半信半疑,不过对于这样的事情来说,王嘉勋还是宁可信其有的,当下恭恭敬敬的说道:“多谢道长出手相助了,还请去里面喝点姜汤换下衣服,我让餐厅准备了,一会再给云阳道长和玄清……不,叶天兄弟庆功!”
  “王居士客气了,我们出家之人岂能看着妖孽横行?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云阳这老小子虽然很努力的想摆出一副高人模样,不过这浑身湿漉漉的样子,还真是没有什么威严可言,当下招呼了一声叶天,就准备去洗浴更衣。
  刚走出几步之后,云阳忽然想起一事,回头看着王嘉勋说道:“对了,王居士,这孽障本为死物所化,为免它魂魄逃脱再去危害他人,最好是马上将其尸体火化掉,那就万无一失了!”
  云阳老道这是怕王嘉勋将尸体拉去化验,万一化验出个什么结果,他的谎言不就要被揭穿了吗?所以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出言恐吓王嘉勋一番,来个毁尸灭迹死无对证。
  被云阳这么一说,王嘉勋顿时吓了一跳,即使他原本有几分将尸体拉到相关部门检验的心思,现在却也是不敢了,连忙说道:“好,好,我这就安排人火化尸体,还请道长先去洗澡更衣吧。”
  生意人最讲究个吉利,有些事就算你不相信,那也是能避免麻烦就避免的。
  所以在让陈喜全带着叶天等人回转度假村后,王嘉勋留在现场让人拿来汽油等东西,开始焚烧起尸体来了。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