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四叔姓杜,名字叫杜飞,原本是洪门总堂的人,在门中地位颇高。
  由于洪门的很多产业,都和海外宋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杜飞在八十年代的时候,作为洪门的代表或者说是保镖,就一直跟在了宋樱兰的身边。
  杜飞是认识叶天的,而且还曾经让人调查过叶天一段时间,只是后来宋薇兰从美国下了封口令,他才取消了对叶天的关注。
  同为洪门中人,杜飞也是早在几十年前就认识了唐文远,此次唐文远来北京,他自然要上门拜访了,刚巧唐文远要出门,算得上是半个地主的杜飞,当然要陪着了。
  只是杜飞怎么都没能想到,唐文远急匆匆出来要见的人,居然是叶天这小子,而且态度极其恭谨,他认识唐老爷子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他对一个人如此客气的。
  说老实话,杜飞对唐文远的态度是有点不以为然的,在他看来,叶天除了那不被宋家所承认的身份之外,一无是处。
  当然,或许叶天还懂得一些奇门术法,可是那有怎么样?在当今社会,个人的能力已经被无限的弱化了,武功再高也挡不住一颗小小的子弹吧?
  “文叔,那人怎么说都是小辈,您没必要对他如此客气吧?”
  杜飞的年龄比唐文远要小了十多岁,在门中的地位也不如他,还是要称呼唐文远一声“文叔”的。
  杜飞自然知道叶天的来历,不过那是宋家的家事,他不好多言,眼下却是故作不知。出言向唐文远询问了起来。
  唐文远尚未说话,旁边一直愤愤不平的阿丁就嚷嚷了起来:“那是唐爷抬举他,什么“大”字辈祖师爷,他没入门。什么都不算的!”
  “住口,没大没小的,这话是你能说的?”
  听到阿丁的话后,唐文远“啪”的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力量之大使得桌子上的咖啡杯都被弹了起来,流的到处都是。可见老爷子这次是真的发火了。
  像唐文远这种年龄的人,对于身份与辈分是极为看重的,别说叶天现在二十多岁,他就是个两岁的小娃娃,只要辈分够高,那自己在他面前就要行晚辈礼。
  唐文远上次回去之后,又专门调集了门中的家谱典籍。查到了有关于李善元的资料,和叶天所说的丝毫不差。
  所以叶天没有正式加入青帮洪门不假,但他的身份也是完全属实,在唐文远看来,对叶天大小不尊,那就是欺师灭祖。
  站在远处的一个服务员看到这边似乎起了争执,连忙跑了过来,问道:“几位。发生了什么事?”
  “没事,把桌子擦一下就行了……”见到来了外人,唐文远压下了心中火气。
  知道唐文远这次是发了真火。等到服务员走远之后,阿丁连忙站起身来,说道:“唐爷,对不起,是我失言了!”
  “下次再说这样的话,就不要跟着我了!”
  唐文远冷哼了一声,现在青帮洪门中的年轻人,对于尊师重道的传统是越来越不重视了。虽然他现在已经脱身于帮派之外,但还是很看不惯的。
  “大?大字辈?叶……叶天是大字辈的?文叔,您……您没搞错吧?”
  唐文远和阿丁的这一番对话,却是让一旁的杜飞听傻了眼,作为洪门中人。杜飞自然是知道青帮辈分的,同样。出于青红一家的缘故,青帮的辈分也是被他们所承认的。
  早在解放前的上海滩时代,青帮“大”字辈中人就所剩无几了,而大字辈上面的“理”字辈更是死的一个不剩,叶天这辈分是从哪里来的呢?
  而且前几年杜飞曾经专门打听过叶天的事情,自问对他所知不少,但好像也没有关于叶天是青帮中人的说法啊?更何况还是辈分高的吓死人的“大”字辈!
  “小飞,按理说你也不是外人,这件事原本不应该瞒着你的,不过叶天曾经交代过,他暂时不想归宗认祖,所以你现在也甭问,如果叶天同意的话,我自然会说的……”
  看着杜飞脸上露出迷惑不解的神情,唐文远叹了口气,说道:“总归你知道就行了,叶天的辈分比咱们大的多,小飞,在他面前即使不行晚辈礼,也要有些礼貌!”
  杜飞对于唐文远还是很尊重的,听到唐文远的话后,连忙站起身恭恭敬敬的说道:“是,文叔,我知道了……”
  面上虽然答应了唐文远,但是杜飞心里还是有几分不以为然的,因为他知道叶天曾经拜一个走江湖的老道为师。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