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回到餐厅,酒席差不多也就散了。
  送走云阳师徒俩后,陈喜全请叶天等人去茶室品茶,本来唐文远是想找个安静点的地方和叶天谈事情的,不过看到叶天答应了下来,他也只能跟着前往了。
  “叶天,今天的事情真是谢谢你了,要不然那水怪不知道还会害多少人呢!”
  坐下来之后,陈喜全先向叶天表达了谢意,同时拿了张卡出来,说道:“叶天,钱不多,只有两万,但这是陈叔的一点心意,你一定要收下!”
  原本王嘉勋是要给叶天钱的,不过被陈喜全拦住了,他知道自己这小兄弟是个挺讲义气的人,当面给钱未必会要,所以在吃饭的时候就让人去办了张两万块的卡。
  “陈叔,您这是干嘛啊?”
  叶天闻言一愣,继而面色严肃了起来,说道:“我在大雪山遇到难处的时候,您帮我难道也是想要钱?”
  叶天将脸这么一绷,房间里的气氛骤然紧张了起来,坐在里面的人心头竟然产生一种压抑的感觉,那茶艺师斟茶的手,不知道为何都有些颤抖。
  陈喜全还是第一次见到叶天的这一面,连忙解释道:“叶天,你知道,陈叔不是这个意思。”
  “不是这意思就好,陈叔,把卡收回去,咱们之间不提钱!”
  叶天笑了起来,随着他的笑容,原本众人心头的那种压抑感,也突然消失掉了,像阿丁那心思比较粗的人,甚至都没有将刚才的压力和叶天联想起来。
  经过今天发生的事情,陈喜全也感觉出了叶天身上的不同,别的不说,就凭着叶天在二月份能跳入刺骨的湖水中将那水怪生擒活捉,就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
  而且陈喜全也注意到了,那水怪的右腕齐腕断掉了,但他却没从叶天身上见到任何利器。种种迹象都说明,叶天绝非是普通人。
  和这样的人交朋友。还是顺其自然的好。所以听到叶天的话后,陈喜全也没废话。把卡收了起来。说道:“好,叶天,陈叔领你这个情分了!”
  与陈喜全聊了几句之后,叶天看向了唐文远,问道:“老……唐老,这位是?”
  杜飞对叶天知之甚深,不过叶天却是没见过他,杜飞本身个子就不高,当时在樱兰俱乐部的时候又是一直站在人后的。所以叶天并不认识他。
  但是以叶天对人气机的感应,不难发现这个精瘦老头从吃饭到现在,总是在打量他,而且打量的还有些肆无忌惮,这让叶天心中有些稍稍不满。
  “叶天,他是北美那边的人,呵呵,算起来也是你的晚辈的!”
  有外人在场,唐文远不好将话说的太直白,只能模模糊糊的点出了杜飞的身份,而且说话的时候还故意看了陈喜全一眼。
  “叶天,你们先聊着,我出去招呼下,这几天事儿可不少!”
  陈喜全也是做了多年生意的人,一听唐文远这话,顿时明白了过来,虽然他对那老头为何是叶天晚辈的事情也挺好奇的,但还是站起身出言告辞了。
  “好,陈叔,那借您这地方说几句话……”叶天点了点头,有些事让陈喜全听到确实也不好,别真的以为自己是什么黑社会了?
  送陈喜全出去后,叶天有些不高兴的说道:“嗨,我说老唐,到底是什么事啊?你竟然能追到这里来?”
  在叶天想来,陈喜全肯定告诉了那人自己在青帮洪门的身份,所以也就没再掩饰,直接喊出了老唐的称呼,话说以自己的辈分,叫声老爷子他也受不起啊。
  唐文远对叶天的称呼倒是没感觉什么,张嘴正要说话的时候,杜飞却是猛的站了起来,一脸不善的说道:“叶天,你年龄不大,连尊重长者都不知道了吗?”
  原本杜飞心里就存了叶天用手段欺骗唐文远的心思,眼下见到叶天出言不逊,顿时就忍不住了。
  而且杜飞和宋家渊源颇深,也认识四五户,在他心里,叶天是宋薇兰的儿子,也算得上是自己的晚辈了,当长辈的教训下晚辈,那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听到杜飞的话后,叶天面色一冷,也没搭理杜飞,而是看向了唐文远,一字一句的问道:“老唐,现在国外的洪门中人,都是如此没规矩吗?”
  “小子,让我代你家大人教教你,什么叫做规矩?!”
  杜飞在洪门中身份本来就不低,他是上任洪门门主的小儿子,虽然老爹已经去世了,但洪门中人对他还是尊崇有加。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