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在中室这高达五米的空间之中,还环绕着六根直径近半米的柱子,将整间墓室支撑的坚固无比,即使发生地震,都不见得能使其坍塌。
  “靠,吓我一跳!”
  叶天用手敲了敲身边的一根柱子,传出了木头敲击时沉闷的“咚咚”声,这让他也松了一口气,因为这些木柱,均是被漆上了金粉,看上去犹如黄金铸成的一般。
  叶天也不知道这些柱子是什么木质的,但历经千年而不腐,想必一定也是很珍贵的木料。
  六根鎏金柱子上,还镌刻着龙形图案,并且周围的墙壁的和穹顶,都有着五颜六色的彩绘,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异常的富丽堂皇。
  只是叶天并非是第一个进入到这里的人,由于外部空气的侵蚀,很多彩绘图案已经掉色和脱落了,但仍然难掩这座千年大墓的奢华与气派。
  这个中室用鎏金柱子隔成了三个耳室,不过耳室里面的陪葬品都已经被搬空了,只有地上散落着一些金银器,偌大的空间显得有些空荡荡的。
  叶天知道,在中国古代墓葬中,一般的双室墓结构,已表明墓主人身份达到王公贵族的级别了,这座古墓不但是双室墓,并配有多个侧室和两个耳室,身份尊贵可见一斑。
  “这到底是什么人的墓葬啊?”
  生平第一次客串了一把盗墓贼,叶天却是生出了考古学家们的心思,因为他实在有些好奇,这墓葬主人究竟是如何招惹了那位前辈高人?被人布下了这么个断子绝孙的风水局。
  在地面上有许多用汉白玉石打制的基座,原本上面应该有些物件,但此时却是被扫荡一空,甚至有几个镌刻着精美莲花图案的基座,都被人用斧锤给凿下了一半。
  “嗯?这里应该就是阵眼了,不过这布风水局的人,为何会将后室改为阴煞汇聚的地方啊?”
  这些残缺的汉白玉石,如果看着考古人员的眼里。都是有研究价值的古代艺术品,但是对于叶天而言。这些却是此处风水局至关重要的所在。
  但是让叶天困惑不解的是。后室为安放棺椁的地方,一般来说。风水师都会将其布置成生吉之穴的穴眼。以用来护佑庇福后人。
  不过按照这个风水格局的布置,却是恰恰反过来,如果叶天没猜错的话,设计这个墓葬的人,却是将后墓室建成了一座风水绝地。
  从后墓室流出的阴煞,都汇聚到了中室穹庐之上,整座大墓毫无生吉之气可言,这对墓主人的后人来说,简直就是一场灾难!
  风水学说之中有句话。叫做“阳宅影响一家人,阴宅影响一族人”,可见墓葬风水的重要性了。
  人是由父之精母之血孕育而成的,所以父母之骨骸葬在一个地理环境好的地方。可以荫佑后人,但如果反过来,那就会让后人灾祸连连,甚至断子绝孙。
  叶天整整观察了半个多小时之后,肯定了自己的想法,不过这也让他愈发糊涂了起来:“这他娘的要有多大的仇,才会如此布置啊?那墓主人难道就一点看不出来?”
  这个墓葬呈三山环抱之势,东西有流水,可谓是绝佳上好的风水格局,但墓葬内的布置却是被人为的改动,使其竟然变成了一个死穴。
  而偏偏整座墓葬还修建的富丽堂皇,显然墓主人对其十分重视,但却在关键所在被玩了一手偷龙转凤,这肯定不是墓主人所授意的。
  那么只有一个结果,就是墓葬主人不知道如何得罪了那位请来设计这个陵墓的风水术师,使其暗中做了手脚,将一座原本可以庇佑后人的绝佳风水阴宅,变成了后人的催命符。
  不过布下这样阴损的风水阵法,也是有伤天和的,那位风水行的前辈想必和墓主人有着什么深仇大恨,才会冒着遭受天谴的风险做出了这番疯狂的举动!
  “奶奶的,倒是便宜我了!”
  感受着后室阴煞之气源源不断的涌向穹庐顶处的无痕,叶天也不知道心中是个什么滋味,这积郁了千年的极阴之气,短短一天工夫里,竟然被无痕吸收了大半。
  本身打制无痕的材质就非常好,而且它之前所在的墓穴,也是一处阴极之地,否则也不会形成天然的法器了。
  只不过那处阴穴内的煞气都被无痕吸收殆尽,无法使其品质更进一步,而这里的阴煞千年未泄,无痕就像是个无底洞一般,将墓葬内的煞气尽数吸纳了进去。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