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虽然对那个叫“阿花”的非人一般的力量很是吃惊,叶天还是被毛头这家伙给逗乐了,因为在它的小爪子上,赫然抓着一块金刚王眼镜蛇的蛇肉。
  “它是你养的?”
  看见毛头扑入到叶天的怀中,鬯薹鼍那肥胖的身躯都因为气愤而变得颤抖了起来,这个小东西可是把他辛苦豢养多年的虫降吃的一干二净啊!
  “是我养的,怎么样?”
  叶天笑着把毛头放在了肩膀上,小家伙更是冲着那条金刚王眼镜蛇挤眉弄眼挥舞着小爪子,显然对它垂涎之极。
  “我……我要让你哀嚎七日七夜方能死!”
  鬯薹鼍怎么都没能想到,这只灵物竟然是叶天所豢养的,而它吞吃自己虫降的事情,自然也是叶天授意的了。
  被怒火烧昏了头脑的鬯薹鼍,嘴中突然念出几句晦涩难懂的咒语,紧接着右手衣袖一拜,一团黑色的烟雾笼罩在了他的身前。
  “去!”
  鬯薹鼍一指叶天,那团烟雾像是有灵性一般,径直向叶天飘去,距离鬯薹鼍七八米外的叶天,鼻息间顿时闻到一股恶臭味。
  “叶师弟,小心,这是降头术中的飞降!”
  见到这团黑雾出现,左家俊顿时脸色大变,当年鬯薹鼍的师父乃他信.沙旺素西就是籍着夜色释放出飞降偷袭的他。
  吃过这次大亏后,左家俊回到香港想方设法的收集到了降头术中的一些信息,但是对于飞降这种降头术,却是愈发的忌惮了。
  降头师的手段,多是以自己豢养的虫降和炼制的药降来控制或者杀伤敌人。
  但虫降药降必须对受害人进行直接物理接触性的“种降。”也就是说受害人必须误吃毒蛊,或者被虫蛊给咬伤才行。
  但是飞降不同,飞降可以在远距离对受害人进行直接攻击。
  鬯薹鼍袖中飞出的黑烟,其实就是尸油结合蠹虫以及各种毒物炼制出来的,这是集冇合了万千毒物和尸油聚合起来的一种邪气和死气,这种邪气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可怕最恶意“诅咒”。
  飞降可以通过意念冥想和符咒的控制使蠹虫飞袭被降者,不过距离有一定限制,且不能在阳光普照时进行,通常在黄昏和夜间。
  当然,降头术中还有更可怕的灵降,不过这种降头术需要养鬼,就是将一股怨气与煞气结合,动用降头术中的秘术催化,使其变的凶厉无比。
  不过灵降用在普通人身上是很好使的,但是对叶天和左家俊,却是没有什么效果,同为奇门中人,煞气对他们的侵蚀效果并不是很好。
  “飞降?哼,师兄,你看我术法!”
  叶天只是对那个叫阿花的“人”有所忌惮,鬯薹鼍使用降头术来对付他,却是正中叶天的下怀,之所以没有过早的启动九宫绝杀阵,也是叶天想领教下这东南亚一大邪术!
  看着黑雾马上就要飘到自己的眼前,叶天双冇手飞快的接连掐出几个指诀,右手为阳左手为阴,飞快的在面前虚空画动了起来。
  “六炎四象,均天之阳,给我燃!”
  叶天口中突然发出一声断喝,随着他的喝声,面前阴阳二气交错,竟然凭空出现一道火光,将那团黑雾包裹在了其中。
  叶天的这一手术法,如果放在古代民众的眼里,那绝对就是神迹了,道经中有云:炎阳之气,纯阳之物,集精、气、神三昧玄火,炼化之,可焚万物矣。
  叶天沟通阳气,以阴气为引将其点燃,空气中的氧气又是最好的助燃剂,这一团无根之火烧的是旺盛无比,鬯薹鼍尚来不及指示那团黑雾后退,就被火光完全笼罩住了。
  叶天施展出来的虽然不是太上老君的三味真火,但这种用术法凝练出来的火焰温度也是极高。
  加上阳火本就是阴邪之物的克星,鬯薹鼍的飞降固然是很可怕的邪气和死气的结合体,仍然被这团火焰烧的滋滋作响,体积在不断减少着。
  见到叶天施展出来这一手,原本一脸傲然的鬯薹鼍,如同见过一般的跳了起来,指着叶天大声喊道:“术法,华夏的术法,你……你是奇门江湖中人?”
  “你也知道奇门江湖?”叶天咧嘴一笑,说道:“那你家祖宗有没有给你说过,不允许到中冇国的地盘上来撒野啊?”
  叶天曾经听闻师父讲过,国内奇门在悠久的朝代更迭中,曾经和别的国家术法门派多有争斗,有几次差点灭了那些门派的传承。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