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怎么,你对玉石也有研究?”听到叶天的话后,左家俊有些奇怪了看了这个师弟一眼,他年纪轻轻的未免懂的也太多了吧?
  叶天摇了摇头,说道:“师兄,我不懂那个,不过明儿闲着也是闲着,跟你见见世面也好。”
  玉石生于自然,本就凝结天地灵气,差的玉石色泽隐晦,对叶天效用不大,但好的玉石内灵气充裕,是可以作为法器和布阵所用的。
  至今为止,叶天买玉的钱花了已经超过千万了,不过叶天真是不懂玉石的好坏,他都是根据玉石内蕴含灵气的多寡来判断的。
  “成,叶天,这玉石文化在咱们国家可是渊源流长啊,不过翡翠和软玉不一样,它出现的时间比较短,这些年才受到人们追捧的……”
  除了占卜问卦、风水堪舆的老本行之外,左家俊对玉石也是十分喜好和精通的,他前些年曾经跑过东南亚所有玉石的产区,本人还是香港玉石协会的理事呢。
  左家俊的女儿女婿都是玉石方面的行家,孙女儿又不喜欢这些东西,难得叶天感兴趣,当下滔滔不绝的给他介绍了起来。
  “爸,叶叔第一天来家里,你就少当一回师父吧。”左家俊的女儿听得无奈,开口打断了自家老爸的话。
  听到女儿的话后,左家俊连连摆手,说道:“别乱说话,叶师弟做我师父还差不多!”
  这段时间叶天传授左家俊术法,都是用的老道的名义,算得上是代师传艺了,左家俊如此说倒也没错。
  不过他的女儿女婿可不知道这些事情,闻言又好奇的打听了起来,加上旁边柳定定的吹嘘,搞得一向hòu脸皮的叶天也有些架不住了,最后还是左家俊解的围。
  左家俊这别墅有专门的客房,叶天倒也喜欢这里的氛围,当天就留了下来,不过第二天一早刚吃过早餐,阿丁就出现在了左家俊的别墅外面。
  “小爷,唐爷怕您不见他,让我来跟着您的,您在香港不也要跑腿的不是?”
  见到叶天面色不虞,阿丁立马赔上了笑脸,昨儿见到叶天没回去住,唐文远还以为叶天生气了,这一大早就让阿丁过来解释了。
  “我有那么小心眼吗?”
  叶天没好气的瞪了阿丁一眼,正待说话的时候,看到左家俊的女儿女婿都走了出来,摆了摆手说道:“要跟就跟着吧,你开车跟上我师兄!”
  上了柳熙国开的商务车后,柳熙国有些迟疑的向叶天问道:“小叔,那个人是谁啊?我看着怎么有些眼熟?”
  叶天尚未说话,柳定定就抢先说道:“爸,就是那个唐爷爷身边的大傻个,我上次和他交过手的……”
  “是唐叔叔身边的人啊?”柳熙国点了点头,从倒车镜里看了一眼叶天,却是没有再多说什么。
  柳熙国在香港也算是个富豪了,不过和唐文远比起来,那还真不是一冇个档次上的人,虽然通过岳父他也认识那些豪富,但平时却是没有什么接触的。
  刚才阿丁在叶天面前点头哈腰的模样可都被柳熙国看在了眼里,对于这个年轻的便宜叔叔,柳熙国嘴上虽然没有多问,心里却是又多了几分好奇。
  “爸,小叔,到了!”
  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柳熙国的商务车在靠近海边的一处大院前停了下来。
  “师兄,你就在……在这买玉?”
  这次来香港之后,叶天所见到的都是富豪们奢华的住所和生活,原本以为交易贵重的玉石还会在什么大酒店里呢,没想到却是来到这么个简陋的地方?
  “师弟,你别小看这地方,每年缅甸公盘流入到香港的原石,基本上都在这里的……”
  见到叶天的神情后,左家俊笑了起来,故作神秘的说道:“你知道这里的玉石加起来能值多少钱吗?”
  “两千万?”叶天估摸着说出了个数字,在他看来,交易地点如此简陋的地方,玉石的品质肯定不怎么样的。
  “两千万?再加个零再翻一倍还差不多!”左家俊得意的笑了笑,留下冇身后目瞪口呆的叶天走进了大院。
  跟在叶天身后的柳熙国见到岳父调侃叶天,不禁笑道:“小叔,缅甸公盘那边条件比这还简陋,每年的成交额都要达到几十个亿,您进去就明白了!”
  一旁的阿丁也有些不解,嘴里喃喃道:“什么破石头值四五个亿啊?”
  “乖乖,这……这些都是玉石吗?”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