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叶天和星芸大师的对话,早已让唐文远和宫小小听直了眼睛,叶天一番话竟然能说的星芸大师当众道歉,如果传出去的话,肯定会引起一番轰动的。
  “和尚,好好保重身体,两年之后咱们还会见面,到时候再和你辩论一二!”
  苟心家是个极洒脱的人,原本就不想让星芸送他下山的,只是星芸一再坚持,这才有了现在送行的场面。
  星芸双掌合什对着苟心家微微弯下腰去,轻声说道:“好,元阳兄,和尚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相交六十年的老友今朝离开,大和尚心中却是十分不舍,不过他知道苟心家卦象极准,既然说出两年之约,那肯定还会有见面之期。
  深深的看了一眼当年的荒山现在的佛门圣地,苟心家道袍一挥,转身就出了山门,口中唱道:“白云在天,丘陵自出,道里悠远,山川间之,将子无死,尚能复来……”
  听到这首先秦《白云谣》,看着老道洒脱的身影,叶天心头一震,仿佛见到师父羽化时的情形,这与当时何其相像?
  摇摇头挥去心头的思绪,叶天单手向星芸大师坐了个道揖,转身抢先几步,将师兄让到了那辆阿丁做司机的商务车上。
  等到叶天所坐的商务车离开后,距离山门数十米外的一辆小车悄无声息的跟了上去,正是受到宋薇兰委托保护叶天的马拉凯等人。
  “变化真的很大啊……”
  看着窗外的景色,苟心家的心绪也有些波动,这几十年来他未曾下佛广山一步,除了听星芸谈起一些外界的情况之外,对现在的世界是一无所知。
  不过当冇车子来到酒店后,苟心家的心态也就恢复了正常,他早年享尽了荣华富贵,中年遭变,却又清苦数十年,对于身外事物早就看透了。
  “元阳真人,不知道您对饮食可有什么要求?”
  来到酒店已经到了中午,在车子上的时候唐文远也知道了苟心家的身冇份,是以在准备宴席的时候,首先征求了苟心家的意见。
  苟心家随意的摆了摆手,笑道:“山野化外之人,吃什么都一样的,清淡一些就好。”
  “好,我这就叫人准备!”唐文远点了点头,能让他亲自过问宴席酒菜的,在这世上恐怕也就只有眼前这师兄弟三人了。
  中午吃了一顿并不丰盛但却异常精致的午餐后,唐文远陪着叶天等人来到了那间总统套房,他们在这里休息一个多小时,就可以赶往机场飞回香港了。
  “叶天,张之轩已经被华胜押到了香港,你准备如何处置他?”
  唐文远对叶天此次出事震怒不已,动用了不少数十年前的老关系,昨儿他就接到了华胜的电话,知道张之轩现在已经身处香港了。
  叶天摇了摇头,说道:“我和这人并没有什么仇怨,只是临时见到稍作惩戒而已,但他买凶杀人心怀冇怨恨,让华胜按照江湖规矩去处理吧。”
  从大陆出来这一趟,叶天可以说是从腥风血雨中闯过来的,虽然身上所受的伤不是很重,也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但叶天的心神却是感觉有些疲惫了。
  “好,张之轩早年也是帮派中人,就按照他们新安的帮规去处置,我回头告诉华胜。”
  唐文远点了点头,他也不想见到叶天出手,因为那无头尸体或者是开膛破肚的场面,着实让人有些接受不了。
  “对了,老唐,我师兄早年出家,已经数十年没有出世了,到了香港你帮他办理个身冇份证件吧,嗯,最好能办成皈依的道士身冇份。”
  “好,不知道元阳真人本名叫什么呢?”唐文远答应了下来,这种小事对于他来说只是举手之劳罢了。
  叶天闻言看向坐在沙发上正看着电视的苟心家,问道:“师兄,你叫个什么名字好呢?”
  虽然知道那桩黄金悬案的人都已经死的差不多了,但苟心家这个早已应该死亡的名字,却是不适合出现在世间的。
  “看来这元阳真人也不是个省油的灯。”没听说过这么问人姓名的,听到叶天的话后,唐文远也是在腹中暗自猜测。
  “姓李,名家鑫,麻烦唐老弟了!”
  苟心家张口就杜撰了个名字,眼睛始终没有离开电视机的屏幕,那里面正放着美国动画片《猫和老鼠》。
  叶天干笑了一声,说道:“我师兄童心未泯,老唐,这事就拜托你了。”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