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老大,这才几个月功夫没见,怎么变得像只好斗的公鸡了啊?”
  见到徐振南义愤填膺的样子,叶天不由感觉有些好笑,都被人打成这幅模样了,居然还叫嚣着要灭了别人?
  看到叶天强忍着笑的样子,徐振南很是不爽,说道:“我说叶天,你小子别瞧不起哥哥,前天那空手道社的副社长,被我一脚就给踹倒了,我现在是武术社的绝对主力啊……”
  “对,前儿我们家振南很厉害的。”
  徐振南话声未落,一个清脆的女声响了起来,却是四个女孩从宿舍里走了出来,最前面的正是于清雅和卫蓉蓉,每个人手上都拎着点东西。
  “哎呦,蓉蓉,这么快就成你们家振南了啊?”
  “就是,比于清雅那位还要肉麻呢。”
  几个女孩同一宿舍住了四五年,关系都非常好,卫蓉蓉刚夸过徐振南,立马被人抓住了小辫子。
  “就是我们家的,怎么的吧?你们这是嫉妒!”
  卫蓉蓉小辣椒的外号可不是白叫的,当下挺起胸膛反驳了起来,一帮女孩嘻嘻哈哈的在宿舍门口闹了起来,看得一帮路过的男生们纷纷往肚子里咽起了口水。
  “清雅,东西给我吧。”等女孩们嬉闹了一阵之后,叶天将车子的后备箱打开,把于清雅手中的东西接了过来。
  一个圆圆脸长得十分甜美的女孩注意到了叶天的动作,开口说道:“看,还是于清雅家里的有风度,帅哥,听说你以前就在华清读书的啊?”
  重返校园后,叶天心情好了许多,想起当年入校时的情形,脸上故意摆出一副老实的样子,说道:“是,师姐好!”
  “说说,你是怎么追到清雅的?”
  “就是,新闻系第一大美女被人追到了,必须坦白。”
  叶天在华清园呆的时间很短,除了卫蓉蓉之外,于清雅别的几个同学都不认识他,眼见叶天如此好说话,一个个都是围了过来。
  “真的要说?”叶天眼中露出一丝狡黠。
  “行了,别搞怪了。”
  于清雅可是对叶天知之甚深,嗔怒的推了他一下,说道:“姐妹们,从今儿起咱们就真的各奔东西了,今天我做东,大家一起出去吃个饭吧?”
  “好啊,清雅,地方要我们挑啊。”
  “就是,今儿要你男朋友好好出点血。
  几个女孩听到于清雅的话后,都点头同意了下来。
  其实她们倒未必有宰叶天的意思,新闻系的美女是不缺人追求的,几个女孩的男朋友也都挺有钱的,只是叶天今天碰上了,自然要他做东了。
  “没问题,女士们,请上车吧。”叶天笑着拉开车门,对徐振南说道:“老大,你坐前面。”
  徐振南闻言愣了一下,期期艾艾的说道:“叶天,我……我那边还有事啊。”
  叶天被徐振南的样子给逗乐了,笑道:“不就是学生社团之间的比试吗?少你冇一个社团就办不下去啦?”
  “叶天,不能这么说,日冇本的柔道空手道什么的,都是从中冇国武术里演化过去的,现在反过来说中冇国武术不行,这不是欺师灭祖吗?”
  徐振南很认真的摇了摇头,说道:“不行,我得去看看,叶天,要不你们先去吃饭,我一会自己赶过去吧?”
  “振南,我陪你去。”卫蓉蓉这会倒是很温柔的挽住了徐振南的胳膊,说道:“我去给你加油助威!”
  听到卫蓉蓉的话后,徐振南那张脸顿时乐开了花,胸口都比之前挺直了许多,大声说道:“好,我一定好好教训下那帮小日冇本!”
  算上自己和徐振南一共就六个人吃饭,这一下走俩也没什么意思,叶天想了一下说道:“得,要不咱们都去给徐老大加油助威吧?”
  在叶天看来,练武无非就是有两种目地,一种是强身健体,一种就是战场杀敌。
  像韩国的跆拳道和日冇本的柔道空手道,虽然已经被列为奥运比赛项目,但是在叶天眼中,那都是些花拳绣腿,压根就不值得他去关注的。
  听到叶天的话后,圆圆脸女孩也开口说道:“好,咱们都去,那些日冇本人是挺狂的。”
  于清雅点了点头,说道:“那就去吧,反正距离吃饭时间还早。”
  武术社的场馆距离这里并不是很远,叶天把车子停在宿舍旁,几人步行走了过去。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