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你们,中国功夫,已经不行了!”
  北宫太郎骨子里其实是一个军国主义者,他从小就听家族长辈讲诉半个世纪前在中冇国的一些见闻,知道这是一个地大物博并且有着极强民族自尊心的国度。
  所谓的中日关系良好,那只是官方说的,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中冇国人,其实从来就没有原谅过这个邻居。
  而很多日冇本人,同样也是如此,侵略所带给他们的快感,让日冇本军国主义势力又开始萌发了一些不好的念头。
  所以即使表弟宫本健太开了口,北宫太郎也不愿意放弃这个打击中冇国学子信心的好机会,他要在这些学生心里种下日冇本人不可战胜的种子。
  “叶天,你下来,我和他比,妈的,谁怕谁啊?”
  听到北宫太郎连番挑衅,徐振南又冲动了起来,不仅是他,别的一些武术社成员也纷纷鼓噪起来,现场变得一片混乱。
  叶天面色有些古怪的看着北宫太郎,问道:“你真要继续下去?”
  原本是徐振南出手不小心伤了宫本健太,受害人是对方,所以叶天没想着和他们计较,但现在北宫太郎得寸进尺,叶天心头也是火起。
  “当然,你们用不光彩的手段赢了我的表弟,现在为什么又不敢比试了?”
  北宫太郎虽然没有学习家族刀法剑道,但却是空手道黑带七段,曾获得日冇本国内空手道比赛的冠军,实战经验相当的丰富,
  在九四年亚运会的时候如果不是年龄太小,当时就代表日冇本参加亚运会了,所以北宫太郎对自己充满了自信。
  看到对方咄咄逼人,叶天说道:“好,我和你比,没问题吧?”
  “你……能代表他们吗?”北宫太郎并不认识叶天,但是对于他而言,和谁打并不重要,只要能让中冇国人尝到失败的苦果就行了。
  这场内除了于清雅卫蓉蓉和徐振南之外,并没有什么人认识叶天,自然也不会对他有什么信心,那个阿肥喊道:“还是我上吧?”
  “你?”叶天摇摇头,说道:“你的少林谭腿虽然基本功不错,不过实战太少,还是我来吧。”
  “你怎么知道我练的是谭腿?”
  听到叶天的话后,阿肥被吓了一跳,因为别说是叶天了,就是武术社这么多人,也不知道他压箱底的功夫是少林谭腿。
  “你虽然胖了点,不过走路如鞭下盘很稳,很容易就看出来的。”
  叶天笑了笑没有多说,谭腿动作精悍,配合协调,招数多变,攻防迅疾,节奏鲜明,李善元极为推崇,是以叶天早年曾经练习过一段时间。
  中冇国武术里一直有“南拳北腿“支之称,这里的南拳指的就是洪拳,而“北腿“自然就是谭腿了。
  此拳起源于鲁省龙潭寺,故称为潭腿,明朝嵩山少林寺僧人相济禅师,亲自到临清龙潭寺巡访,与昆仑大师后辈冇传人跃空大师相见。
  两僧将少林的罗汉拳与临清潭腿互换学练以留做纪念,随后少林寺后人又将潭腿的拳架加以改动并添增两路,故称少林潭腿。
  听到叶天一语就道破了自己的功夫,阿肥脸上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他有些不明白丝毫都没有武者体型的叶天,究竟是如何看出自己功夫的?
  “行了,他们都没意见了,这场比试,就咱们俩来吧。”
  叶天转脸看向北宫太郎,说道:“日冇本的空手道只是糅合了中冇国的一些微末的技击技巧,你来领教中冇国功夫,就是学生在向师父讨教,我用两只手是欺负你,这样吧,我只用一只手来对战你的空手道!”
  叶天说着话,将自己的左手负到背后,右手微微抬起,一脸笑容的看着北宫太郎。
  “什么?只用一只手?”
  “这真的假啊啊?”
  “徐老大,你这朋友是谁啊?不会是那种武林高人吧?”
  叶天这番话一说出来,整个场馆顿时炸开了,这话实在是太提士气了,武术社的人脸上均是露出了兴冇奋的神色,纷纷向徐振南打听着叶天的来历。
  至于跟着宫本健太来的那些空手道学生,脸上则是露出了愤怒之色,叶天的这种行为,简直就是对空手道这一伟大运冇动的蔑视,这让他们从心理上根本无法接受。
  北宫太郎也是勃然大怒,张口骂道:“八嘎!”
  “混蛋,你再骂一句试试?”叶天的脸色骤然冷了下来,变脸之快让北宫太郎心中都是一寒。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