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别,千万别喊我胡老,叫老胡就行,不然这酒我和你喝不下去。”
  听到叶天的称呼后,胡鸿德连连摆起了手,苟心家与他父亲的关系匪浅,按理说他比叶天还要晚一辈呢,叫声老胡都是占了叶天的便宜。
  叶天早已习惯了自己在江湖中的地位,当下也没推辞,开口说道:“成,那我就叫老胡了,你曾经见过我大师兄?”
  “见过,就是四零年!”
  胡鸿德给自己倒了杯酒,一仰脖子哧溜一声灌下了喉冇咙,回忆道:“金眼雕来东北联系抗日武装,找到了我的父亲,要不是他,我和父亲就被小鬼子给围上了……”
  当时的胡鸿德虽然不过才八岁,但是对那天的记忆尤其的深刻,因为在那天之后,他就离开了父亲的山寨,回到县城里去生活了。
  从日冇本人占了东三省之后,原本只是长白山中一个猎户的胡云豹,就拉杆子上了山,自封为胡司令,手下聚了一百多号人。
  这些人大多都是盘踞在长白山处的猎户或者老参客,手上不乏枪支弹冇药,而且在山林中作战的能力极强,几次和日冇本人交手,都使对方损失惨重。
  而胡云豹更是身手了得,曾经带着八个兄弟闯入到奉天府,洗劫了一家日冇本银行,将那银行的金库给洗劫一空。
  就在日冇本人全城围捕的时候,胡云豹却是独自一人摸入到日冇本军营,把当时那军营中军衔最高的一位少将给刺杀了,并且趁着城中大乱的时候,带着兄弟们安然逃出了奉天。
  经此一事,胡云豹被当时东北道上的人誉为东北大侠,名声一时无二,但人怕出名猪怕壮,他也招来了日冇本人的疯狂围剿。
  不过长白山森林茂密地域广阔,胡云豹那些人在山中是如鱼得水,经历几次围剿都安然无恙,名声却是愈发的响亮了,隐然成为了当时东北道上的总瓢把子。
  不仅日冇本人在找胡云豹,那会的东北抗联和国党政冇府,都是几次派人招揽,不过却也是没能寻到他们的影踪。
  那是一个冷的能冻掉耳朵的冬天,大雪早已封山,按照往年的经验,小鬼子根本就进不了长白山,是以胡云豹也放松了警惕,原本的双哨改成了单哨。
  但谁知道,就在四零年的那个春节,胡云豹和众多兄弟喝的不亦乐乎的时候,一个旅团的小鬼子却是在他寨中叛徒的带领下,摸冇到了山下。
  一百多人的队伍,小鬼子用了整整一个旅团,可见围剿胡云豹的决心了,而要命的是,胡云豹等人都还在忙活着过春节呢。
  只是没等小鬼子将这座山林完全包抄,一位不速之客却先来到了山寨,他就是苟心家。
  当时不过八岁的胡鸿德,现在还能清楚的记得,苟心家仅仅用了三招,就将号称打遍东北无敌手的父亲给擒住了,并且说出了日冇冇本人围山的行动。
  江湖人服的是好汉,加上这事关系到自己的身家性命,在被放开之后,胡云豹马上安排人去探查,不多久,山下就响起了枪声。
  幸亏苟心家来的早,小鬼子的包围还没有完成,胡云豹带着一百多个兄弟拼死杀了出去,遁入到长白山深处。
  但是经此一役,胡云豹手下的兄弟却是死伤大半,就连胡鸿德的母亲,也在突围的时候被流弹打死掉了。
  救命之恩大过天,胡云豹逃脱出去之后,对苟心家自然是感恩戴德,两人在白山黑水之间喝了血酒拜了把子,胡云豹也接受了国党政冇府的委任状。
  自从上了山扯了杆子,胡云豹就将生死置之度外了,但对胡鸿德这唯一的儿子,却是有些不舍。
  在苟心家出山之际,他将八岁的胡鸿德交给了把兄弟,让苟心家把儿子带到一位开着中医诊所的远房堂叔家里。
  一直到五年后日冇本战败投降,胡鸿德才又见到了父亲,那时的胡云豹,已经挂着国党少将的军衔了。
  不过赶走日冇本人后,胡云豹实在对打内战没什么兴趣,就在堂叔家住了下来,胡鸿德一身的功夫,也就是那时打下的基础,而且还继承了那位堂爷爷的中医本领。
  “老胡,你竟然和师兄有如此深的渊源啊?”
  胡鸿德讲到这里,叶天已经是听得嘴巴都闭不拢了,这半个世纪前杀鬼子抗战的故事,听得他是热血沸腾,恨己身没能生在那个年代。
  而叶天对大师兄,也是打心眼里感到敬佩,因为从小受到的教育,他对国党并不是很感冒,原先对苟心家的身冇份也有些不以为然。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