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叶天很无辜的指着的汤锅说道:“老胡,我可没吃完,一大半都扔汤里了。”
  “你……你这是暴珍天物啊!”
  胡鸿德采参数十年,除了给人吊命所用,还从来没见人生吃过人参的,如果不是感觉自己打不过叶天,他现在连动手的心思都有了。
  “老胡,你缺钱吗。”看着胡鸿德气愤的样子,叶天突然冉道。
  “我都夫半截身子要入土的人了,要钱干什么啊?”胡鸿德没好气的答道。
  叶天一拍大腿,说道:“对啊,你又不缺钱,千嘛要留着这棒槌呢?再说了,你以为这玩意能被老百姓买去吊命?”
  叶天拍了拍胡鸿德的肩膀,笑道:“就这根五十年的棒槌,没个几十万看都甭想看一眼,老百姓能买得起?想都不用想,与其便宜了那些个有钱人,还不如拿来咱们俩补补身体咖…”
  叶天对那次买人参的经历可谓是记忆深刻,几百万在那药材市场根本就不当钱,有些店家更是把一些有年份的野山参给收藏起来,不是有实力的客人,他们根本就不拿出来的。
  而且从古圭今,人参这东西从来就不是普通人家能享用的起的,与其留着被人高价买去,叶天感觉还不如吃到肚子里实惠呢。
  “可……可这是好东西啊!”胡鸿德被叶天说的有些迷糊,虽然感觉他说的不对,但是又找不出语言来反驳。
  “好东西?”
  叶天撇了撇嘴,“吃到肚子里才算是好东西,这玩意你收在家里屁用都没有,我说老胡,你都六十多岁的人了,怎么对这身外物还是那么看不开啊?”
  “我……我没有看不开呀!”胡鸿德被叶天说的竟然感觉有些羞愧起来,难道自己真的做错了?
  见到冇胡鸿德绕了进去,叶天笑道:“行了,我什么呀?抓紧把这袍子剥皮洗洗烤了吃!”
  其实叶天生吃人参,还真是有些暴珍天物,要是被荀心家知道,说不得也会埋怨他一番的。
  要知道,年份越久的老山参,制药的效果越好,李善元留下的几个药方,用野山参做主药配以别的药材炼制出来的丹药,其功效远比生吃要强的多了。
  洗剥了抱子后,那一锅飞龙汤也烧好了,叶天把铁锅拿了下来,用一根橄树枝穿住袍子,架在篝火上烤了起来。
  喝着那半支四品叶熬出来的飞龙汤,连里面的那半支人参都给嚼到肚子里后,叶天有些意犹未尽的说道:“老再,这五十年份的药性还是不够,我运功走了一个周天就将里面的精气给吸收掉了,不知道百年以上的鲜参是什么样的?”
  “别,你想都别想,叶天,你要是打那六品叶的主意,这参我就不挖了!”
  胡鸿德是怕了叶天了,瞅了他一眼,说道:“那六品叶的老参是我要送给荀老叔的,可不能被你给吃掉!”
  叶天哈哈一笑,说冇道:“说什么呢?我像是那样的人吗?”
  “不是像,你压根就是!”胡鸿德一点面子都没给叶天留,说得叶天一脸悻悻的表情。
  “行了,吃东西吧!”
  叶天没好气的撕下一条烤的金黄的袍子腿,大口吃了起来,旁边还有胡鸿德准备的老酒,两人喝的不亦乐乎。
  “对了,老胡,咱们也没带睡袋帐篷什么的,这大冷的天住在哪里啊?”吃完之后,叶天用雪将篝火浇熄,抬头看了下天色,太阳却是已经快要下山了。
  “跟着我冻不到你的,走吧,还有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路!”
  胡鸿德小心的又在已经晚上熄灭的篝火上覆盖了一层雪,冬天森林是最容易发生火灾的,稍有不慎就了燃整片山林。
  收拾好东西后,两人又钻进山林中,天色也逐渐暗了下来,落日的夕阳照射在皑皑白雪上,闪耀出异常瑰丽的色彩。
  “蜘那是什么东西?”
  下了一个斜坡刚刚走入到一个老林子里的时候,叶天看到前方七八米处的树上闪过一道黄色的黄泽。
  “嘿,是大页子,还是紫页子啊!”胡鸿德循声望去,脸上露出一丝惊喜,伸手就把那手弩给取了出来。
  叶天也看清楚了,原来是只皮毛黄中略带紫色的貂儿,这东西也不怕人,趴在离地七八米高的树上,正好奇的瞅着叶天和胡鸿德。
  “老胡,慢点,这东西不能打!”叶天一把按住了胡鸿德瞄向紫貂的手弩。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