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老胡,这几个罐子里装的都是人参吧?怎么这么放?还不够麻烦的呢。”
  叶天释放出气机微微一感应,就察觉到了罐子里的物件,每个罐子里都放置着一支老山参,其灵气要远远超过被自己生嚼了的那一支。
  “这些棒槌如果保管不慎,会被虫蛀或者发霉变质的,孟瞎子是用了心的!”
  想到横尸在山谷外的孟瞎子,胡鸿德忍不住叹了口气,在这长白山区,孟瞎子也算是一号人物了,狩猎和采参的本领,不在自己之下
  相识数十年,最终却是刀兵相向,死在了自己的手上,尤其是看到孟瞎子所保管的这些珍贵药材时,胡鸿德心头更是涌上一丝说不出的滋味。
  “还有那么多讲究?”
  叶天摇了摇头,打开了其中的一个陶瓷罐子,看到里面有一个用塑料袋包裹住的盒子,盒子下面还垫着一张油纸,油纸下面铺着一层白色的生石灰。
  伸手将那盒子拿了出来,打开塑料袋后,叶天这才发现,敢情盒子里的人参外面还包裹了一层白纸。
  “老胡,人参真的需要这样保管?”
  想到家中四合院库房里放置的那些人参,叶天不禁汗颜不已,除了几支老参被他单独收藏起来,其余的都是随便扔在库房里的。
  好在叶天那四合院里有偃月刀镇宅,还有毛头那小家伙生活在里面,一些蚊虫鼠蚁倒是不敢入内,否则也少不了虫蛀鼠咬的下场。
  “当然了,就这种办法,也只能保存个几年。”
  胡鸿德摆了摆手说道:“行了,快点打开看看,孟瞎子能藏在这里的东西,肯定差不了的!”
  同为长白山最著名的采参人,孟瞎子的手段要比胡鸿德多多了他不仅自己挖参,还从别的采参人那里抢参,积累的存货自然少不了。
  “这……这最少是个六品叶吧?”
  打开包裹着人参的白纸,一股人参的清香扑鼻而来让叶天有些惊诧的是,这支人参被参须团团环绕在了里面,竟然看不到人参的主干。
  看到这支棒槌,胡鸿德顿时脸色一变,急声说道:“叶天,轻点,快……快放桌子上!”
  等叶天将人参放在桌上后胡鸿德小心的捋起了参须,动作轻柔到了极点,十多分钟后,这支人参露出了全貌。
  人参的根茎倒是不大,只有二指左右宽,但是参须极多,长宽在一米五左右的桌子上,此时满是参须粗的有如小指,细的像是发丝一般密密麻麻铺满了整张桌子。
  “八百年,这根棒槌最少在八百年以上了只差一点就是七品叶,参王,这完全可以称作是参王了!”
  胡鸿德在长白山挖了一辈子的人参,也没见过如此品相的老山参,用手轻轻抚摸着参须,脸上的表情激动之极。
  叶天点了点头,说道:“这参是不错,虽然晒干了,不过里面的精气是那支五十年份的数倍之多,好东西啊!”
  见到叶天目不转睛的瞅着桌上的参王,胡鸿德的脸色顿时变得有些难看,连忙说道:“叶天,你不会还想生吃这参吧?干参味道可不好啊!”
  “没,哪能呢。”被胡鸿德说破了心思,叶天哈哈一笑,岔开了话题道:“老胡把这个收起来,咱们看看另外两支吧。”
  另外两支虽然没有这根参王年份久,但也都是百年以上的老参,而且品相极好,放到外面都是最顶级的天地灵宝,用钱都买不到的。
  “老胡,说好了啊,这东西可都归我了!”
  叶天将那桌上的参王根须重新盘起来后,将其放到了木盒里,在胡鸿德眼巴巴的目光中,连着另外两个木盒一起收了起来。
  “唉,叶天,这东西要慎用啊,病人垂危的时候,这个可是能让人多活不少时间的!”
  胡鸿德叹了口气,他是怕叶天心血来潮,再将这几根老参给吃掉,那可就真是牛嚼牡丹了。
  “老胡,放心吧,这些东西在我手上,比给你用处大多了。”叶天笑了笑,说道:“回头等上几个月我拿点药丸给你,你服用后就知道好处了!”
  李善元留下的丹方中,有好几种丹丸都需要百年以上的老参作为药引的。
  这几种丹药对练武之人效用极好,尤其是像胡鸿德这般由外及内的武师,更是能清除他体内的一些隐患残疾。
  只是好参难求,叶天一直都没能凑齐药材,眼下有这三根百年老参,却是可以将那几种补气益血的丹药给炼制出来了,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