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俗话说无欲则刚,叶天没有任何相求到宋家的地方,他就无需去考虑宋之健的心情,不爽你大可以转身离开啊。
  不过宋之健父子俩就不行了,他们这次来是有求于叶天,原本还想和叶天一叙舅甥感情,顺便提起那件事的。
  可是谁知道叶天根本就不接那话茬,直接用话给堵死掉了,并且差点将他们送到了警局里去。
  这要是换个地方换个人,宋之健早就雷霆震怒的,可形势逼人强,为了大妹手上所掌管的数百亿财富,宋之健也不得不低下头来。
  “马拉凯,看着点他们,别让他们进院子了!”
  叶天冷冷的扫了一眼宋之健父子,那眼神有如防贼一般,就算宋之健城府深厚,也被气得额头上青筋显露,差点暴走了。
  叶天可不管他生不生气,转身走进了院子,而马拉凯几人则是守在了院子门口,很认真的履行起叶天的命令。
  见到叶天走进院子,正在洗着衣服的叶冬梅走了过来,一把拉住了侄子的手,嗔怒道:“叶天,昨天就回来了,怎么不过来啊。”
  感觉到小姑双手上的冰凉,叶天不满的说道:“小姑,天这么冷,你怎么还拿手洗衣服啊?那洗衣机买着是摆设不成?”
  “就两件衣服,不值得用洗衣机,小姑拿手搓搓就好了。”
  叶冬梅笑着摇了摇头,看到叶天左手还拎着个大塑料盒子,不禁奇怪的问道:“这拿着什么东西?颜色挺好看的。”
  叶天从孟瞎子那里所得到的雪蛤油,是最顶级的一种,色彩呈金黄色,即使外面隔着层塑料,看上去也很是舒服。
  “小姑,这东西叫雪蛤油,我回头再拿点老参来,配着雪梨一起炖,对您和大姑她们的身体都有好处!”
  叶天给小姑解说了下雪蛤油的服用方法,然后往厨房走去,至于这玩意堪比黄金的价格,他就没有说了,否则节省惯了的小姑肯定舍不得吃。
  “叶天,你来啦,啸天这孩子干的还好吧?”正在厨房里做着早饭的周母见到叶天进来,连忙站起了身。
  “好,啸天很懂事的,帮我很多忙!”
  叶天看了看周母的眼睛,伤疤都已经消除掉了,看来手术非常成功,笑道:“倒是周大姐您在这住的惯吗?眼睛怎么样?没有再流泪发痛吧?”
  周母和叶冬梅等人都是以姐妹相称,但是周啸天是叶天的徒弟,周母又坚持让叶天叫她大姐,整个就是一乱七八糟了。
  “没有,没有,挺好的,谢谢你,叶天,你坐着,早饭马上就好了,咱们一起吃饭!”
  周母从来都不掩饰自己对叶天的感激,自从眼睛好了之后,她也成了老宅子最忙的人,叶冬梅姐妹俩劝了她几次都不听。
  不过相比以前的生活,周母无疑像是生活在天堂一般了,儿子懂事能干,加上平时又有几个老姐妹陪着聊天,心情却是舒畅了许多。
  “好,您也多注意身体,这些活其实请个家政来做就行了。”
  叶天敬人,不看其身家富贵,而是论其品行,周母含辛茹苦的将周啸天拉扯大,这一点就值得叶天尊重。
  帮着把周母熬好的稀饭盛出来端到餐厅后,老太太也拎着包子油条走了进来,见到叶天来了,顿时笑骂道:“臭小子,还知道回家啊?出去那么长时间,连个电话都不打!”
  “嘿嘿,大姑,我出去淘弄了点好东西,一大盒雪蛤油,都放冰箱里了。”叶天笑着搂住了老太太,他很享受这种家的感觉。
  “雪蛤油?那可是好东西,正好给小妹和二琴补补身体,算你小子有良心!”
  当年叶家还没有没落的时候,也是京城排得上的大户,周母可是有见识的人,年轻的时候也曾经服用过雪蛤油,那会的价格就已经贵的惊人了。
  老太太忽然想起刚才进门时的情形,向叶天问道:“对了,叶天,外面那些人是干嘛的?还有几个老外,看着都不像好人!”
  “大姑,没事,不用理他们,您这街道主任住这儿,谁敢上门找麻烦啊?”
  叶天嬉笑着将话题岔开了,他知道在叶家人中,就数大姑对宋家怨念最深了,他可不想惹的老太太不痛快。
  叶天有意要晾一晾宋之健父子俩,是以这顿饭就吃的特别慢,看着时间差不多到早上九点了,这才嘴里叼着根牙签,慢悠悠的从四合院里走了出来。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