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在今后的数十年中,那种恐惧一直伴随着德钦巴登顶的生活,让他的精神时而清醒时而失常,整个人都变得疯疯癫癫的,每日里就是在村子里乱窜。
  清醒的时候,德钦巴登顶在后悔,后悔贪欲害了自己和自己的伙伴,到头来三个好友丧失了生命,而那块缠住腰间的黄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丢失了
  而当德钦巴登顶精神失常的时候,则是大声喊叫着山中有黄金和魔鬼,所有的黄金都是魔鬼变得,他们能把人活活给吞进肚子里。
  古老的传说加上德钦巴登顶的现身说法,哪里还有人敢再进入魔鬼山?别说黄金的事情是从一个疯子嘴里传出的,就是真的,德钦巴登顶的凄惨模样也足以使人对魔鬼山望而却步了。
  如果不是在数十年之后,德钦巴登顶的疯话被北宫直树给听到,或许他还在那种自责后悔与恐惧之中不可自拔。
  “德钦巴登顶,你发现的那块黄金上面,是否写有什么字体?”
  听完德钦巴登顶的讲诉后,北宫英雄的眼中冒出一缕精光,他几乎可以断定,自己家族失落的那批黄金财宝,就被藏匿在魔鬼山中。
  要知道,在缅甸寻找了那么多年,北宫英雄也是听闻过魔鬼山的,并且曾经也派人在山中搜寻过,只是他前后派出了十多人,没有一人从山中生还。
  北宫英雄所派出的人,都是家族中的精锐好手。竟然在山中全军覆没,这也使得北宫英雄认为那里是一处绝地,中国人绝对不可能进入并且在里面藏匿黄金的。
  再加上那时疯疯癫癫的德钦巴登顶四处乱跑,并没有被北宫家族的人发现。所以直到现在,北宫英雄才得到了那笔财富的确凿消息。
  “我不认识字,不过上面刻画着一些歪歪扭扭的图案!”德钦巴登顶一辈子都没出过那个山村,由于消息闭塞,他甚至连日本人曾经占领了整个缅甸都不知道,更不用说认识日本的文字了。
  “你能画出来吗?”北宫英雄的声音有些颤抖,虽然心中已经断定德钦巴登顶见到的那些黄金,就是他在缅甸丢失的。但搜寻了近半个世纪,北宫英雄也无法淡定了。
  “能!”
  德钦巴登顶这数十年来,脑海中出现最多的就是黄金与那些巨蟒森蚺,黄金上的图案纹线。早已牢牢记在他的心里,当下接过北宫直树递过来的纸笔,在上面画了起来。
  “昭和?!”
  虽然德钦巴登顶在纸上的笔画歪歪扭扭的,但是北宫英雄还是一眼认了出来,那上面的文字正是“昭和”二字。也是当时发动了日军侵略的那位臭名卓著的日本天皇的年号。
  在二战时期,日本人有个习惯,那就是抢掠到黄金和白银这些物资之后,他们往往会在当地将黄金给融化。统一铸成大小一样的金砖,然后这才会运回日本的本土。
  为了彰显他们的武力和日本天皇至高无上的地位。在这些黄金上,一般都会镌刻有“昭和天皇”的名号。是以看到那两个字后,北宫英雄再无丝毫的疑虑。
  “我知道的都说出来了,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啊?”
  德钦巴登顶即使再愚钝,也看出来了,这些人的目标,就是为了那批黄金,不过此时的他早已失去了得到那笔财富的**,只想着终老在那个生养自己的小山村里。
  “德钦巴登顶,你可以去休息了,放心,我们很快就会把你送回去的,很快!”北宫英雄面色严肃的对德钦巴登顶做出了承诺,示意北宫直树派人将他给送回去。
  “家主,我们要不要?”让手下把德钦巴登顶带出房间后,北宫直树在脖子上做了一个动作。
  “八嘎,我刚才的话你没有听到吗?”
  北宫英雄勃然大怒,一个耳光抽在了北宫直树的脸上,大声训斥道:“他是唯一进入魔鬼山而生还的人,我们想要得到那笔黄金,还需要借重于他,难道你这么想让他死去吗?”
  “哈伊,是我鲁莽了!”虽然嘴角被抽的溢出鲜血,但是北宫直树根本就不敢去擦拭,双脚一顿,将头一低,胸脯却是挺的笔直。
  在日本,不管是政府军界还是民间家庭,都有长辈打晚辈或者上司打下属耳光的习惯,要说他们还就是犯贱,在挨了耳光之后,是绝对不允许躲闪的,而且还必须挺起胸膛低下头。
  日本人认为,人最高贵的是头部,你的道歉,头部越低,表明对人的歉意越深,所以不管是在影视剧还是在现实中,日本人让人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那些挨了耳光一脸沉重的形象。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