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小叔,走吧,交易完就别在这呆着了啊。”
  看到叶天那副模样,柳熙国真想装着不认识他,淘弄到这两块狗都嫌的原石,竟然像占了多大便宜一样,这事儿要是传出去,恐怕港岛的左氏珠宝又要出名了。
  要知道,那块1414的料子由于像某种人体排泄物,在此次缅甸公盘上的人气极高,或者有人不知道此次原石的中标最高价是多少,但鲜有人没听过有这么一块极品原石的。
  “熙国,找人把这两块料子运走,都带到香/港去!”
  听到柳熙国的话后,叶天站起身来,左右看了一眼,压低了声音叮嘱道:“运到唐文远的私人飞机上去,走别的渠道我不大放第五百一十七章 解石(上)心。”
  缅甸最近的形势很是不稳,军政府所能控制的地方也就仅限于仰光和曼德勒这些地方,要是万一在搬运的途中将原石丢失掉,那叶天真是欲哭无泪了。
  “就这东西咱们还随身带走?”
  柳熙国闻言苦笑了起来,看了一眼那两块毛料,说道:“小叔,就……就这两块料子,您就在这里切了算了,还值当的运到香/港?”
  来参加缅甸公盘的商人们一般而言,如果购得特别珍贵的半赌毛料,为了慎重起见,大多都会将其带到国内去进行解石,为此不惜花费高昂的快递费用。
  但是对表现一般的尤其是体积巨大的原石,他们往往都会在赌石现场解石,更有一些倒卖原石的商人,解涨之后直接就会将原石在现场出售。这也是赌石界流传着诸多故事的原因。
  当然。这些故事一般都是某某人低价购得原石,赌的大涨,一夜之间成为千万富豪,但是那些赌的倾家荡产的人,往往就会被人众人所忘记,逐渐消失早赌石圈子里了。
  “现场解石?”
  叶天闻言有些犹豫起来第五百一十七章 解石(上),毕竟他这些原石中的翡翠都是打算自用的,并不想在这里引得众人关注。话说他叶天的本行是风水堪舆看相占卜,又不是像老吴那样的赌石师傅啊。
  不过柳熙国说的也在理,那块只有七八十公斤重的原石还好说,携带起来并不困难,但那块数百斤重的大毛料搬运起来就有些麻烦了,恐怕到时都要跟辆铲车前往机场的。
  “嘿,我说小伙子,你还真的赌了这块石头啊?”
  正在叶天犹豫不决的时候,那位吴师傅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一眼看到那块铲车上的原石。不由笑道:“年轻人,你还真是有意思,不过这石头也便宜,几百美元而已。就当是交学费了吧。”
  “哎,我说老吴,你说什么呢?这位是我的长辈,我要叫叔叔的,你说话注意点。”
  叶天对老吴的称呼倒是无所谓,不过柳熙国可不答应了。他老丈人在港岛地位超然,作为岳父的师弟,叶天岂是这么一个赌石师父可以轻辱的?就是站在他身边的那位郑总也不行!
  “什……什么?柳……柳总,你说他是你的长辈?”老吴被柳熙国的话吓了一大跳,见到柳熙国点头确认,连忙说道:“对不住,这位先生。我老吴就是嘴巴臭,您千万别见怪!”
  如果叶天是左家的晚辈,老吴还能在他面前充几分大头,但他竟然是柳熙国的长辈,老吴的称呼就有些不敬了。
  要知道,左氏珠宝在港岛的影响力只是一般,但架不住左家俊的面子啊,他要是恼了某人,压根不用自己出面去对付,只要将消息放出去,恐怕那人在港岛就会受到诸般打压了,在港岛想巴结左大师的人多了去了。
  “呵呵,老吴就这样的人,没什么坏心的。”
  在老吴向叶天道歉的时候,站在一边的郑大军眉头一跳,他的脑海里顿时想到了一个人,脸上顿时露出笑容,接着说道:“这位应该就是叶先生吧?我曾经听文生说起过您的。”
  “文生?文銮雄?”叶天闻言愣了一下,有些不快的说道:“我和他不是很熟,郑总还有别的事吗?”
  叶天不喜欢背后谈人是非,文銮雄竟然敢将他的事情到处乱说,这让叶天对他那丝仅有的好感也没了。
  “没,没事,叶先生在港岛解出了一块帝王绿的极品翡翠,行里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
  郑大军可不敢得罪面前的这个年轻人,在港岛的一些圈子里,谁不知道左大师居然多了一个年轻的小师弟?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