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清晨的太平山,笼罩在一片薄雾之中,若隐若现的山体绿树成荫,从远处看去云雾缭绕,有如仙境一般。
  往日的太平山是没有这种景象的,自从那风水球和风水柱建成以来,半山的风水似乎好了许多,尤其是清晨的空气,显得异常清新。
  凌晨三点整寅时到来,端坐在别墅观景台一个蒲团上的叶天站起身来,左右两边的苟心家和左家俊心有感应,同时睁开了眼睛。
  虽然阵法尚未开启,但是这里的灵气之充裕,比之京城四合院也就是略逊三分,数日来他们师兄弟几人都是在这里打坐过夜的。
  经过六七个小时的打坐,三人的精神都恢复到了最佳状态,他们都知第五百五十九章 启阵(中)道能否成功启动法阵,都在今时今日了。
  “小师弟,时辰到了吗?”
  左家俊双眼如电,射出一道精芒,那干瘦的身体中蕴含着恐怖的能量,显然他已经把身体状态调整好了。
  相比左家俊的锋芒外露,叶天与苟心家却是平静如常,身体没有任何异常的表现,不过左家俊却是知道,这一对师兄弟,已经真正进入到了返璞归真的境界中了。
  “寅时三刻猛虎出闸,还要再等一会。”
  叶天抬头看向漆黑的夜空,今儿的天气并不是很好,几片乌云遮挡住了满天的星光。
  不过对于风水术师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问题,至少叶天就能清晰的感应到包括那两颗隐星在内的北斗九星。
  九颗呈勺子状的星辰形成了北斗阵法,在无形中指引着地球的元气运行,北斗七星君就是道教最崇奉的七位星神,古之道法,均是和其息息相关。
  仰头观了一会星象之后,叶天开口说道:“二位师兄,回头待我启动下面大阵,你们马上发动九星聚灵阵法。使两者能遥相呼应……
  不过山下阵法所第五百五十九章 启阵(中)形成的灵气过于狂暴,如果两位师兄支撑不住,也不要强行接引!”
  叶天说话的时候脸色十分的凝重,这两个阵法布成之后威力固然极大。但是如果布阵失败,其反噬之力也是险恶万分的。
  要知道,山下风水柱的三极法阵和山上的九星聚灵阵法,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法阵。
  三极法阵主管吸纳转化海上狂暴的天地元气,但它却没有往外释放的渠道,当它的容量达到顶点的时候,那些灵气就会发生暴动。其后果不堪设想。
  而九星聚灵法阵的作用,就是要把山下的三极阵法所产生的灵气,完全给接纳过来,用以滋养这栋别墅,并且在法阵的作用下,使得灵气变得温顺平衡。
  这两个阵法是相辅相成的,中间容不得出现一丝差错,启动三极法阵固然风险很大。
  但是执掌别墅中的九星聚灵阵法。同样是险恶之极,如果三极法阵中所产生的灵气过于狂暴,这九星阵法能否顺利接引。对苟心家和左家俊而言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听到叶天的担忧后,苟心家笑了起来,说道:“小师弟,我和左师弟分开都不如你,但合起来,这修为想必不弱于你的,倒是你独自一人启动三极法阵风险过大……
  依我看,要不然让啸天陪你下去吧,他功力虽然稍弱点,关键时候还是能派上用场的!”
  苟心家这一生几乎将中国近代所发生的大事件都经历过来了。心性修为早已是静止如水,即使面对这两个闻所未闻的大阵,也无法引起他心绪的波动。
  “啸天?他不行……”
  叶天闻言摇了摇头,说道:“如果不是左师兄已经进入到炼气化神的境界,也无法插进手来,啸天修为不到。根本无法抵御那种元气的。”
  布置一个法阵分为三个布置,第一步是对法阵的基础建设,这其中包括在用材上镌刻阵法以及各种符箓,这一步可以称之为是准备工作。
  第二步则是准备好的各种质材,按照阵法的方位布置出来,这一步就需要认真对待了,因为差之毫厘,都有可能使得阵法启动失败。
  而最重要的自然是要数第三步了,那就是启动法阵,这一步关乎着法阵能否按照之前的设想成功运行,可谓是重中之重。
  一个阵法启动的难易,往往是和阵法本身所具备的威能成正比的。
  叶天当年布置乾坤聚灵阵法时,只不过是暗劲修为,但他阵法所囊括的面积不过区区上千平方米,叶天付出几口鲜血的代价,还是将阵法启动了。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