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我有让你们退出香港了?”
  叶天一脸诧异的看向了蔡阳秋,说道:“我好像没说过这样的话吧?我只是让你给左师兄道歉而已,要是你感觉没脸留在香港,那也请自便!”
  叶天那副不明所以的模样,让很多人看着都有些蛋疼,心中暗骂叶天这小子不地道。
  要知道,吃江湖饭的,就是讲究个名声,今日易温茂如果低头道歉,那他在江湖中还有何地位可言?
  尤其是吃风水这行饭的,你如果承认了学艺不精,下次谁还敢找你堪舆风水呢?
  蔡阳秋被叶天挤兑的脸色一阵红来是一阵白,他虽然有心想出手教训一下叶天,不过这个场合豪富云集,要是伤到别人,那他就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思付再三之后,蔡阳秋对着左家俊拱了拱手,说道:“左先生,是我小徒来的冒昧,今日咱们暂且不谈了,蔡某改日必将上门拜访!”
  蔡阳秋话声刚落,叶天那让人蛋疼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别啊,别改日啊,今儿事今儿了,就道个歉嘛,一句话的事情而已。”
  “小子,别欺人过甚啊!”
  蔡阳秋本待往外走的身体停了下来,猛的回头向叶天看去,他再怎么说也是七星派的一派掌门,平时在门派中可是生杀予夺的人物,何时被人如此挤兑过?
  “我师兄开庆功宴,你们上门砸场子。现在不交代清楚又想离去,是谁欺人过甚啊?”
  叶天摇了摇头,缓缓的从角落里走了出来,说道:“赔礼道歉。自认学艺不精,我日后不会找你七星派的麻烦,这事儿就算是揭过了!”
  从叶天的角度而言,上门砸场子,这本就是奇门大忌,自己不废了他已经算是很仁慈的了,要知道,如果他们砸场子成功。左家俊也唯有离开香港一途了。
  不过在蔡阳秋看来,叶天这纯粹是小题大做,想借此事来把他们七星派赶出香港。
  香港实习的是一国两制,风水师从业是被允许的。黄大仙的摊子遍地可见,可谓是奇门中人的天堂。
  如今叶天要将他们七星派赶出香港,这可是事关门派日后的生死存亡,蔡阳秋即使对左家俊有所忌惮,却也再示弱了。
  “你真要赶尽杀绝?”
  蔡阳秋眯缝起了眼睛。眼中已然露出一丝杀意,俗话说断人钱财有如杀人父母,七星派在香港经营数十年,岂能被叶天这轻飘飘的一句话就吓倒了?
  而且和一直都是单枪匹马闯江湖的左家俊不同。七星派在香港和沿海地区弟子众多,就算是单挑打不过。蔡阳秋也有信心用人海战术淹死这几人。
  “赶尽杀绝,你们也配?”
  叶天冷哼了一声。稍显单薄的身体站在距离蔡阳秋四五米远的地方,那煞白的脸上显露出一丝病态,这些围观的人,真不知道叶天是从何而来的底气。
  蔡阳秋同样如此,他是个行事极为谨慎的人,之前就外放出真气试探过叶天。
  但是从对方身上没有任何真气反弹的迹象,加上叶天体内因为伤势导致的气血不旺,各方面看上去都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自己找死,就怪不得我了!”
  听到叶天的话后,蔡阳秋眼中闪过一道厉芒,原本垂在两腿侧的双手,陡然合拳伸进了唐装的衣袖里。
  刚才叶天缩在角落里,蔡阳秋怕伤及他人,心有顾虑之下没敢出手,但是现在叶天不知死活的站了出来,蔡阳秋也横下心来,要给叶天一个终生难忘的教训。
  在外人看来,蔡阳秋的这个举动,就像是北方人喜欢将手放在衣袖里取暖的动作一般,但是叶天却清楚的感应到,一股劲风扑面而来,所对的位置正是自己的胸腹丹田处。
  “妈的,出手够狠的啊,不过这用的是暗劲,却不是术法,难不成七星派的攻伐术法也都消失了?”
  两人相距不过四五米,在蔡阳秋释放出那股暗劲的瞬间,叶天就感应到了,由于他身后有人,却是无法避让,只能伸手在胸前格挡了一下。
  单纯的说到功夫上的修为,蔡阳秋真的不弱,他这八十多年也不是白活的,早已将一身功力修炼的精纯无比,也是只差一步就能踏入到化境之中。
  所以他双拳一包放出的气劲,打在叶天左臂上之后,竟然发出嘭的一声,让没有提防蔡阳秋竟然不用术法而使用暗劲较量的叶天,往后倒退了整整三步。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