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苟真人,麻烦您一定要救救小天,我们夫妻在这谢您了!”
  听到苟心家的话后,原本躺在病床上的宋薇兰也挣扎着从床上下来了,此时的她正应了病急乱投医那句话,只要有一丝希望,她都会去尝试。
  “叶夫人,不用多礼,小师弟为我麻衣一脉门主,岂是早夭之人?”
  苟心家是老派人,还遵循着解放前的规矩,称呼宋薇兰为叶夫人,笑了笑接着说道:“我来之前曾经推演过一卦,叶师弟吉人天相,自然可以逢凶化吉,你们就不用多担心了。”
  听到苟心家的话后,跟在他后面的安娜撇起了嘴,小声嘟囔道:“这人说话怎么那么像神棍啊?”
  宋薇兰脸色一板,厉声训斥道:“安娜,不准乱说话,出去!”
  “是,主人。”安娜吐了吐舌头,低着头退出了房间。
  宋薇兰一脸歉意的看向苟心家,说道:“苟真人,小孩子不懂事,您千万别见怪啊。”
  苟心家摆了摆手,说道:“无妨,叶夫人,不知道我现在可不可以看看小师弟?”
  “这个?”
  宋薇兰闻言有些迟疑,按照韦曼的话来说,叶天现在的生命迹象还是十分微弱的,那无菌病房不能让无关人士进去,否则很可能使得叶天身上的伤口发生感染。
  想了一下,宋薇兰将目光看向了韦曼,开口说道:“韦曼医生,这位老先生是中国的中医,他想去看看叶天,不知道可不可以呢?”
  “中医?就是针灸那些?”
  韦曼倒是不像那些西方医生,对中医有什么偏见,沉吟了一会之后,说道:“中国中医的针灸之法,对叶天这一类患者确实有帮助。我同意让他进去!”
  虽然不明白中医的原理,但韦曼曾经亲眼见过一位中医对患者在长期进行针灸的情况下,使得一位植物人苏醒,这也是他不排斥中医的主要原因。
  “好。事不宜迟,那咱们现在就去!”
  虽然刚下飞机不久,但叶天安危无疑要比休息重要,见到韦曼同意之后,苟心家开口说道:“左师弟在外面等候,我和淮瑾老弟进去就行了,韦曼医生。不知道可不可以?”
  和韦曼一样,精通中医的苟心家也明白西医的作用,出于尊重,最后这句话,苟心家却是用英文问韦曼的,听得韦曼大为惊奇,一脸诧异的说道:“你也懂得英文?”
  “早年我曾经在英国呆过一段时间。”
  苟心家笑了笑,他当年学贯中西。在十多岁的时候甚至跟随被称为“清末怪杰”的辜鸿铭学习过一段时间,后来由于情报工作的需要,对德语和日语都很精通。
  征得韦曼的同意后。苟心家和南淮瑾换了一身无菌衣服,走进了叶天所在的病房,而宋薇兰等人则是一脸紧张的通过玻璃看着他们。
  “元阳兄,叶师弟这情况有些不妙啊?”
  刚一进入到病房之中,南淮瑾的眉头就紧紧的皱了起来,以他的修为,自然可以感觉到叶天身上那有如风中残烛的气机,生命之火似乎随时都会熄灭掉一般。
  “伤的确实很重!”苟心家围着叶天**的身体转了一圈,脸色也异常的凝重。
  通过叶天身上的伤势和周边仪器所显示出的情形来看,叶天后背脊椎竟然有三块都变形错开了。这可是最要命的伤势,一个处理不好,就可能落下终身残疾的隐患。
  和脊椎的伤势相比,叶天双臂的骨折都不算什么了,苟心家对着仪器上的影像打量了好一会之后,坐到叶天身边的椅子上。伸出右手放在了叶天的脉搏上。
  “果然如此,还伤了腑脏,小师弟的丹田竟然被废了,这……这可如何是好啊?”
  在给叶天把完脉后,苟心家的脸上豁然变色,他没想到,事情的严重性还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要知道,脊柱不仅仅支撑着人的身体,还有着缓冲身体的压力和震荡,以及保护内脏的器官的作用,当看到叶天脊椎受伤的时候,苟心家已经有了他腑脏受创的心理准备。
  但是让苟心家没想到的是,当他的真气游走于叶天下丹田气海的时候,却发现那里没有一丝真气的存在,这可是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
  对于修炼道家功法的人来说,丹田就是道家内丹术丹成呈现之处,炼丹时意守之地。
  古人称精气神为三宝,视丹田为储藏精气神的地方,因此对丹田极为重视,有如“性命之根本”。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