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叶天后背脊椎断裂,心、肝、脾、肺、肾五脏,小肠、胆、胃、大肠、膀胱、三焦六腑均有程度不一的损失,这伤势要是放在普通人身上,恐怕早就一命呜呼了。
  虽然此时叶天的这些伤势均已控制住了,但要想完全治愈,怕是最少需要三年五载的时间,尤其是脊椎的伤势,一个不好就会落下终身残疾。
  中医讲的是调理,对于叶天那断裂的脊椎,苟心家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当下将目光看向了韦曼,说道:“韦曼医生,对叶天脊椎的伤势,你有什么看法吗?”
  韦曼想了一下,开口说道:“叶脊椎的伤势很麻烦,里面最少有十多块碎骨,我们是想等他生命特征稳定下来后,动手术将碎骨清理掉。”
  正常人的心跳每分钟为60-100次,而叶天现在的心脏跳动每分钟只有10-30次,最少的一次只跳动了八下。
  这在韦曼等医生看来,叶天的心脏随时都有可能停止跳动,他的生命还处在危险之中,不适合进行手术。
  “动手术?”苟心家眉头一挑,说道:“不行,手术太伤气血,不可为!”
  按照修道之人的说法,人的身体就像是一座宝藏,须发精血都是极其珍贵的,一旦动了手术,将会导致经脉受损,日后再想修炼,那就是难上加难了。
  韦曼摇了摇头,说道:“老先生,他体内的碎骨不去,对他的恢复会有很大影响的,而且断裂开的脊椎,还是要用手术进行加固的!”
  叶天脊椎断折,如果不进行手术的话,他日后根本就不可能站立起来,而这种手术涉及到中枢神经,就是韦曼所在的医院,也没有完全治愈的把握。
  “不行。你们只需要让他腑脏的伤势稳定下来就行,动不得手术。”
  苟心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瓷瓶,打开瓶塞后,顿时一股药香传遍了整个病房,从里面到处两粒黄豆大小的药丸后。
  看了一眼宋薇兰的受伤的腿,苟心家说道:“叶太太,你腿上伤势也不轻,服用一粒即可。另外一粒用盐水划开。给叶天注射到静脉之中去。”
  此时的叶天根本就不能吞咽食物,他完全是靠着一些营养针在维系生命机能,苟心家的伤药也只能通过那种办法输入到叶天身体之中。
  以叶天的修为。只要他的人能醒转过来,真气能恢复如初,这脊椎的伤势虽然严重。但用真气慢慢调理,是可以将碎骨化在体内的,所以苟心家才坚决反对动手术取出碎骨。
  “这个,我和韦曼说吧……”宋薇兰闻言接过了两枚药丸,把刚才苟心家用汉语说的话给韦曼转述了一遍。
  “不,不,这绝对不行,静脉注射的药物是不能随便打的,这违反了医疗规定。宋女士,这一点我绝对不能答应!”
  听到宋薇兰的话后,韦曼连连摇起了头,就是普通的药物注射,有些人都会起过敏反应,更何况叶天的伤势如此之重,万一要是出点什么差池。那后果只能是死亡。
  “不行就转院,小师弟的伤势太重,必须用我们师门的秘药才可以。”
  苟心家知道,西药在消炎镇痛的作用上要比中药好,但是对于腑脏的伤势。他配置的丹药无疑更加对症。
  别小看这一粒药丸,要是论其成本。绝对是贵的吓死人。
  叶天四合院中百年以上年份的珍贵药材被苟心家搜刮一空后,也不过就炼成了十多粒,算起来一粒都能达到百万rmb,根本就不是普通人能用得起的。
  “好吧,我听您的。”
  想到儿子身上的特异之处,宋薇兰点了点头,看向韦曼说道:“韦曼先生,我想租用医院的重病病房和一切医疗设施,叶天的治疗,就不用你们管了!”
  以叶天现在的情况,肯定经不起转院的折腾,是以宋薇兰提出了这个办法,在美国,只要黑纸白字的签署了协议,即使有什么事情,也找不到医院方面的。
  “宋女士,要知道,我们可拥有世界上最先机的医疗手段和最好的医生啊?”
  韦曼对宋薇兰的话感到有些不可思议,莫非这个世界上的人真的全都疯了?最强大的美国遭受了恐怖袭击,面前这美丽的女士似乎脑子也不正常了。
  “就按我说的办吧,韦曼医生,出了任何事情都和贵院无关。”宋薇兰有些疲惫的摆了摆手,这一日一夜所发生的事情,让她已经是心力憔悴了。
  “那好吧,我会送一份协议过来的。”

更多作品推荐